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学治同步 治近市场新需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7:50 中国经营报

    作者:苗夕华

  如果被问及中国的近视患者有多少,你可能说不上一个具体的数字,但如果给你一个答案“很多”,相信任何人都会认为这是毋庸置疑的,因为那些形形色色的眼镜店和那些戴着各式各样眼镜的人群就是最好的例证。据权威部门统计,全球约1/3的近视患者在中国,患者人数已经达到2.24亿。据美国麦迪格医疗保健品济南公司的科研人员介绍说,学生在长
时间近距离读写时,睫状肌收缩同时左右眼球向中间集合转动迫使眼轴拉长眼角膜曲率增加是近视形成的根本原因,解除上述现象是防治近视的关键。我国的近视人群多以在校学生为主,整体上呈现出“总体基数越来越大,初始患者年龄越来越小”的趋势。另据第四次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结果表明,小学生的近视率为20.23%,初中生的近视率为48.18%,高中生的近视率达71.29%,大学生的近视率达73.01%,尤其令人担忧的是近视“低龄化”趋势,7-9岁年龄段近视检出率明显升高。大量需要医治的人群形成了庞大的“需求市场”,正因为如此,众多商家都看好这个商机,各类围绕“预防”、“纠正”、“治疗”的近视项目纷纷出台。但是如此庞大的需求市场却是乱字当头,“乱”主要是指那些令人心旷神怡的广告宣传,而将疗效说得神乎其神的人也是大有人在,专业人士不去治,非专业人士又在乱治,在加上商家的虚假宣传、夸大疗效和产品的伪科学性搅得整个治近市场一片混沌,也许从本质上脱离不了保健品这个行业的一些共性,目前近视眼的治疗市场也不无例外地正受到消费者信任危机的威胁,现在的消费者已经不再像从前一样的无知和冲动了,商家各式各样的销售理论也再难以撼动消费者心中的理性。而这一切都要归咎于商家自掘坟墓式的夸夸其词。

  治近之本疗效+服务

  最近几年尤其是2004年以来,所有的治近商家和经销商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市场越来越难做,消费者越来越理性,虽然广告力度大、广告密度都配合的非常紧密和非常完善,但是产品销量却是上升缓慢、不尽商家之意。因此许多商家都处于一种空前的困惑与无奈之中,在迷茫与无奈之余大家不禁会问:“是我不会操作市场了么?还是我跟不上市场的变化与发展了?还是产品没有选择对?其实都不对,美国麦迪格医疗器械济南公司的总经理刘东对此解释说“作为一个服务性的行业,治近商家的立根之本还在于产品的真正疗效和优质的服务,而不是夸夸其词。麦迪格产品的销售业绩也印证了刘总此言并非纸上谈兵,在麦迪格

写字楼内,记者看到其刚刚上市的最新治近产品“麦康金视力组合”的销售现场是一片欣欣向荣,一楼体验区是络绎不绝的咨询者和乐此不疲的工作人员,二楼办公区里的咨询电话也是响彻不断,据了解,新产品上市的两个多月来,麦迪格的麦康金视力组合已经签约30多家,销售区域已经覆盖东北华北的大部分城市,尤其是在东北市场,产品代理已经做到四级城市,短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麦迪格公司以疗效为根本的治近之道。在采访中,麦迪格济南公司的总经理刘东对记者说的最多的几个词就是麦康金视力组和的四个特性:科学性、安全性、持久性和唯一性,而凸显麦康金视力组合这四个特性的参照物就是现在治近市场上比较流行的OK镜。刘总为记者介绍说,OK镜即现在的角膜塑型镜,作为近几年进入中国的一种新型治近产品,其原理是用一种特别设计的硬性隐形镜片,来改变配戴者眼球的曲率半径,以减少角膜屈折力,从而降低近视眼的屈光度,但据专家介绍OK镜只适合晚上配戴主要适合治疗屈光度在500度以内的近视患者,而且对代理商而言,还存在着设备要求投入大和人员素质要求高的特性, 设备上OK镜要求必须有价值15万元的角膜地图仪,加之其它设备要二十几万元,而且验光人员必须具备国家药监局规定的医师资格,在价格上,OK镜的价格在数千元,使将近90%的患者流失。因此OK镜在配戴上存在着价格高、设备人员要求高和配戴成功率低的劣势,并且存在一定的事故隐患。

  相对于OK镜的这些劣势,麦康金视力组合在这些方面实现了很好的突破,麦康金视力组合是由角膜接触镜和外置镜组合而成,角膜接触镜白天夜晚均可配戴,主要用于缩短眼轴,改变角膜曲率,外置镜主要用于白天读写配戴,可有效消除调节紧张和集合现象,防止眼轴拉长,其独特的验配方式使整体设备投入不足4万元,康金视力组合主要按照眼球水平曲率的定配数值进行配制,因此产品的配戴成功率也远高于OK镜接近100%(OK镜的最高成功率为80%),在配戴时间上,麦康金视力组合实现了昼夜同治,治疗量绝对大于用眼量。麦康金视力组合角膜接触镜的直径在十点六毫米,远大于OK镜的七点几毫米,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OK镜易滑动膜落,并有可能划伤眼角膜的缺点,产品舒适性稳定性更强,除此之外在持久性上,麦康金视力组合要更胜一筹,价位在1480和4950之间不等,满足了不同消费能力的患者和部分不适应配戴角膜接触镜的患者的需要,而且可以签约半年无效退款,并终身跟踪服务。

  其实自2003年以来,不利消息就一直缠住OK镜,使得曾经在我国十分红火的这种矫治近视的非手术方法一下子掉到了低谷。甚至在一段时间之内像《OK镜不OK》、《眼科医生通过OK镜赚黑心钱》、《OK镜导致近视患者角膜溃疡》、《OK镜还能戴吗》这样的文章随处可见,麦康金视力组合以OK镜的弊端为突破口,追求产品的科学性和安全性,这种以疗效为根本的经营理念势必将得到市场的回报。

  学治同步治近市场新需求

  老年人要补钙,妇女要补血,儿童要补脑,少女要

减肥,对健康的追求现代的人们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眼睛作为心灵的窗口也同样受到了人们的礼待。在经历了按摩器、眼罩、药膏和OK镜等产品之后,人们的最大感触就是这些产品难以做到学治同步,即学习工作的时候很难做到治疗,而治疗的时候又很难做到学习治疗两不误,因此学治同步成为了人们对治近产品的最新需求。在治疗近视领域里,人们习惯以学习工作时的用眼量和治疗时的治疗量为标准划分为三种情况,即治疗量小于用眼量、治疗量等于用眼量和治疗量大于用眼量,三个标准中最理想的境地就是治疗量大于用眼量,因为这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标本兼治,其它两种情况疗效易被长时间学习所抵消。而在我国,目前治近市场上的绝大多数产品仅处于治疗量小于用眼量的层次,这对治疗预防近视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从上世纪80年代治近产品盛行开始,我国的治近产品共经历了四代产品的更新换代,分别是以按摩器、药膏为主的第一代产品;以光电、脉冲等各种仪器为主的第二代产品;以“小孔眼镜”、“理疗镜”“大三棱镜”等不能看清黑板的框架眼镜为主的第三代产品,在这三代产品中,其共性是几乎都处于治疗量小于用眼量的初级阶段,以矫治同镜、学治同步为主要特点的第四代麦迪格框架眼镜,难以满足人们对治疗量大于用眼量的治近产品需求。鉴于这种现状,美国麦迪格医疗器械济南公司的总经理刘东认为“治近市场的第五代产品肯定是治疗量大于用眼量的产品”,正是这种远见卓识使得麦迪格公司的金视力组合即麦康眼镜加角膜接触镜成为了开启了第五代治近产品的金钥匙,其组合中的外置镜很好地解决了学治同步的问题,既能晚上佩戴缩短眼轴,对眼角膜进行健康定型,又能白天佩戴,利用人眼每天1.4万次不断眨眼的自然生理现象维持疗效,还能利用麦康眼镜在读写的同时解除调节紧张和集合的现象,在学习的时候完成治疗,这种一举多得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势必成为第五代近视眼治疗市场上的佼佼者。

  麦迪格公司声明

  最近市场上发现假冒本公司产品的现象,为确保消费者利益不受侵害,在此公司提醒消费者注意,麦迪格公司系列产品电话防伪编码号码必须是:021-58315000/68644990,否则视为假冒。

  再则,如您发现市场上有假冒麦迪格公司产品的情况,请拨打举报电话:0531-82027558 82027588,经核实后我公司将给予您一定的物质奖励。

  麦迪格医疗

保健品(济南)有限公司

  麦迪格眼视光科技发展(济南)有限公司

  2005年12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