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深圳千多玩具企业面临买家退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3: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王君霞) 从2006年1月1日起,不遵守《国际玩具协会商业行为守则》的玩具出口企业将被退单。现在离最后期限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记者昨天从深圳检验检疫局获悉,在深圳1200多家出口玩具企业中,通过相关认证者仍寥寥无几。

  是一个全球接纳的工业标准

  据介绍,国际玩具工业协会(ICTI)推出的《国际玩具协会商业行为守则》是一个全球普遍接纳的工业标准。主要包括三大内容,即“三不用”,不用未适龄童工、不用强迫劳工、不用囚工;“四不拘”,不拘性别、不拘种族、不拘宗教、不拘社团归属;工厂奉守环保法规。到今年2月,已采纳该《守则》的国际玩具买家已超过150家,执行起始时间为2006年1月1日。国际玩具工业协会已专门指定了本臻力行(香港)有限公司、立德国际商品检定(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品保局、天祥公司、SGS(通标公司)等6家单位作为亚洲ICTI认证的审核机构。不通过认证的企业将面临被国际玩具买家退单的危险,这不仅将对玩具企业出口造成影响,也将使玩具企业面临一次大洗牌,一些不合格的小厂将因此遭遇被淘汰的命运。

  深圳获得认证企业不足50家

  该局有关人员表示,截至目前,我国获得ICTI认证的玩具生产企业仅175家。珠三角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玩具生产出口基地,仅深圳就有玩具生产企业1200家,生产的玩具达10万个品种,约占全世界玩具品种总数(15万种)的70%。但目前,深圳获得ICTI认证的玩具生产企业还不到50家。

  专业人士指出,目前认证的形势十分严峻,而我省一些企业却持观望态度,将很有可能遭遇退单的风险。建议企业,抓紧时间赶快认证,认证内容涉及工厂资料、工时、工资补偿、年轻工、火灾防护、一般环保健康及安全和福利(包括宿舍、食堂、医疗)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