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长虹捷克设销售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7:3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记者昨天从四川长虹获悉,该公司计划总投资3000万美元,在捷克设立长虹欧洲电器有限责任公司,专注消费类电子的研究开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等。长虹在美国市场因反倾销受阻后,转而开始拓展欧洲市场。

  长虹有关负责人透露,长虹选择在捷克设销售公司,将促进长虹欧洲业务的迅猛发展,并扩大长虹自有品牌的销量。

  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洲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长虹在欧洲市场拓展刚开始处于起步阶段,量比较小,通过设立分公司希望业务量能够得到大幅上升。

  对中国企业来讲,欧洲市场拓展难度最大,而对长虹来讲,欧洲则是其必须发力的海外市场,因为美国市场几乎对此关上大门。美国商务部此前曾公布对中国彩电企业在美国市场反倾销调查终裁结果,长虹最终被裁定为24.48%的倾销幅度,如此高的倾销幅度裁定使在美国市场以低价为竞争策略的长虹失去了竞争优势。有消息称,此后长虹彩电在美国销量很少。

  目前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基本上都采取代理商的方式,主要贴牌生产,自有品牌销售很少。但长虹投入真金白银开始强攻欧洲市场。市场分析人士称,长虹拓展欧洲市场亲力亲为,主要是吸取了当时进入美国市场的教训,当时通过APEX代理,导致了3亿美元的坏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