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亚洲最大规模橡塑展入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7:2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顾斌

  亚洲第一的国际橡塑展———2006国际橡塑展将于2006年4月26日至29日在上海浦东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目前有九成以上展位已被预订或确定,展会整体规模将较2004年上海展会增加50%,这也体现了包括上海在内的长三角及华东地区已经成为全国塑料橡胶市场的领头羊。

  据悉,由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国际橡塑展于1983年在北京首次举办,其间经历了二十多个寒暑,至今已被誉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橡塑展。此外,国家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塑料行业协会及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公司也联手协办。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会长廖正品指出,随着国家宏观经济的稳定增长,2006年中国塑料工业仍将能快速地增长。“中国塑料树脂表观消费量已由2000年的2300万吨增至2004年的3813.3万吨,年均增长率13.5%;预计到2005年底,中国塑料树脂表观消费量将突破4000万吨。中国已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塑料大国,是生产大国、消费大国、进口大国。”

  据统计,在2005年中国塑料制品产量排名前五位的省份中有四个都来自华东地区,分别是浙江、江苏、山东和

福建。因此,2006国际橡塑展选址在上海举行,其重大意义不言自明。

  截至目前,2006国际橡塑展的展场面积已达92000平方米,预计参展企业有1300家,展出机械近1000台。展会整体规模将较2004年上海展会增加5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