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通用电气租赁中国100架飞机 将持续航空业投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4:20 北京晨报

  刚过不惑之年的庞德明,已在通用电气公司(GE)忙碌了19年,今年10月12日,他被任命为GE中国公司的董事长兼CEO。昨天上午,庞德明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这位酷爱举重的“老外”,为明年GE中国设计的销售“重量”至少是60亿美元。通过他的简单描绘,人们意外地发现,一贯低调的GE,原来在中国已拥有惊人势力。

  今年在华销售50亿美元

  记者:GE在中国似乎一直比较低调,可否介绍一下GE中国的业务规模?

  庞德明:去年GE在中国的销售收入为39亿美元,今年将达到50亿美元,而我的希望是,未来几年,GE中国的收入能以平均每年20%的速度增长。

  记者:具体靠哪些业务来支持高速增长?

  庞德明:

能源、发动机、塑料、医疗是我们的支柱业务,新商业机会则包括水处理、安防、风能发电以及金融服务等方面。此外,作为奥运会顶级赞助商,GE将全力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

  记者:听说你们刚刚和中国铁道部签订了一份大单?

  庞德明:那是一份价值4.5亿美元的合同,主要内容是向中国铁道部提供300辆6000匹马力的机车,第一辆机车将在2007年交付使用。

  记者:在基础设施领域,GE今年在中国还有什么业务亮点吗?

  庞德明:在中国,有将近1200个GE发动机用在550架飞机上,有100来架飞机是通过GE金融部门租赁运行的。中国航空市场有巨大潜力,我们会在这个领域保持持续投入。

  明年开始大做GE品牌

  记者:在金融方面,GE在中国有什么动作吗?

  庞德明:一个多月前,GE消费者金融集团投资了深圳发展银行,共同开拓

零售业务,投资总额是1亿美元。

  记者:为什么没选择一家规模更大的商业银行?进入中国金融市场,GE会选择更大规模的参股甚至控股吗?

  庞德明:深发展和GE在车贷、

信用卡等零售领域有共同的目标。至于扩大规模,我相信在进入中国金融市场的过程中,学习这个过程将非常重要,GE现在首先要在“小的领域下注”,这样今后才会更加自信。

  记者:在中国似乎很少见到GE的广告?

  庞德明:我们将从明年开始持续塑造GE的品牌,首先是打造奥运形象。此外,我们在美国制定的“绿色创想计划”明年会在中国全面推出。

  记者:和前任相比,您觉得自己能给GE中国带来什么新东西?

  庞德明:我将在中国的地区市场上投入更多精力,中国太大了,除了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外,其他那些地区市场其实同样能带来重要的业务增长机会。

  晨报记者 张旭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