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干货集装箱停产两月 盲目投资两年繁荣风光不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8日电

  记者今日从中国集装箱工业协会获悉,部分生产企业将于2006年春节前后停止干货箱生产两个月左右。

  中国集装箱工业协会近日组织了行业内的中集集团、胜狮集团、新华昌集团、马士
基工业、进道集团等部分企业在上海召开了关于当前集装箱行业面临的形势与对策的研讨会。与会生产企业在宣布联合减产的同时,还将推迟已规划但尚未投产的新建项目进度(东莞马士基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除外),以在更大程度上解决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

  去年以来,由于企业的盲目投资,我国集装箱行业产能过剩日益凸显。目前干货集装箱产能已达450万TEU(集装箱的计量单位,20英尺标准箱),而全年需求量仅为240万,供求比例高达2比1。协会预计2007年干货集装箱产能将达到580万TEU,届时行业供求形势将更加严峻。

  据国际市场份额超过50%的中集集团副总裁李胤辉介绍,重复建设正在使集装箱制造业资本回报率下降、企业经营管理压力增大。他说,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标准干货集装箱制造产业已经面临集装箱订单量急速下滑,产品价格和原材料价格双双下降的局面,前两年产业繁荣境况业已不复存在。(王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