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新华远东将中航油信用评级调升至投资级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2:3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香港,12月7日/新华美通 新华远东中国资信评级(新华远东)今日将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中航油”或“公司”,SGXChinaAviOil)的主体信用等级由C调升至BBB+。该评级还将进行复审,并可能进一步调升。

  此次调级基于中航油在重组中取得的重大进展,公司不仅将获得1.3亿美元的注资,同时,两位战略投资者——BP和淡马锡控股的入股,也将促进公司风险控制和公司治理的改
善。新华远东认为,这一最新进展将推进中航油重组计划的实施,并将使中航油去年12月由于的大量衍生品交易亏损而突然损毁的信用状况获得新生。因此,公司的信用等级将得以迅速恢复至投资级别。此外,新华远东相信中航油集团的支持以及BP战略投资的加入将加强中航油在中国快速发展的航油市场的统治地位,因此增加了公司在未来18个月内进一步获评级调升的可能性。

  

中航油的最新公告指出,它与其控股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中航油集团”)及BP亚洲投资有限公司(“BP”)签订了有条件投资协议,并与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Aranda投资有限公司(“Aranda”)签订了有条件认股协议。根据该投资协议,三家公司将向中航油注资1.3亿美元,其中:中航油集团将投资7,577万美元,并成为重组后的大股东,持有51%股份;BP将投资4,400万美元,占重组后总股本的20%;Aranda将投资1,023万美元,占重组后总股本4.65%。

  中航油的重组进程一年来始终按计划进行中。它的债务重组方案(“方案”)在2005年6月获得了债权人的压倒多数通过。同时,自去年12月起,中航油通过其全资拥有的子公司,中国航油贸易有限公司有效地恢复了在中国发展兴旺的航油市场的航油采购业务。

  新华远东认为公司与中航油集团,BP和Aranda的投资协议尽管有待于股东的最终投票,但是为重组进程带来了关键性的突破,并极大地消除了中航油恢复持续经营的不确定性。

  新华远东此次评级调升还特别考虑到了BP入股中航油后将有权向董事会任命两位董事,并将通过与中航油和中航油集团签定的一系列合作协议,加入对于中航油的公司治理和经营,尤其是风险管理的整治。

  此外,新华远东认为此次1.3亿美元的注资以及中航油稳健发展的核心业务将支持其具有财务实力,在未来几年对其延期偿付的1.45亿美元债务进行偿还。此次调级还包含了新华远东认为中航油将维持其在航油进口业务的领导地位的预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