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海油联手赫斯基能源南海勘探油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据外电报道,中国海洋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石油”)声称,其母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计划于2006年上半年开始与加拿大的综合油气生产商赫斯基能源公司(Husky Energy Inc.)共同在南海开展深水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工作。

  报道称,明年计划中的勘探工作在香港以南大约300公里处的南海进行,如果能够发现可观的储藏,这将是中国第一个深水油气田。中海石油的母公司中海油由于当前存在的技术限制,只能在水深不超过350米的近海进行油气开采。

  中海油此前曾与赫斯基签署了一份生产分享合同,共同对南海的两块深水区域进行勘探和开发。双方2004年曾对南海西部的水域进行勘探,但所发现的储藏规模不够,进行商业钻探的价值不大。

  中海油的首席地质学家表示,深水开采将是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在南海区域,中海油还和美国的科麦奇公司及戴文

能源公司共同拥有另外两块深水区域,但尚未进行勘探。根据生产分享合同的条款,赫斯基、科麦奇和戴文将在勘探期间内负担所有的费用,若商业上可行,中海油有权拥有51%的股份。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