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重庆拟建航空公司 注册资本可能为800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程维 发自重庆

  重庆市为弥补当地“未来的交通短腿”,正积极筹办名为“重庆航空有限公司”的地方航空公司。

  重庆市政府旗下的重庆市地产集团与海南航空,昨日在渝签订了“合作成立重庆航
空有限公司的框架合作协议”,在该协议框架下,重庆航空有限公司将由重庆市地产集团出资组建,由海南航空对其进行管理,但是目前各方均未透露该公司的投资总额或注册资本的数据。

  《第一财经日报》从另一渠道获得的非官方信息显示,重庆航空公司的注册资本可能为8000万元,重庆市地产集团负责宣传的李姓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说,因该重庆航空公司目前尚在申报过程中,相关数据以新闻发布会内容为准。

  一旦民航总局批准设立重庆航空公司,重庆将拥有西南地区第二家航空公司,西南另一家地方航空公司为四川航空公司。重庆地产集团一位负责人12月6日称:“批复一下达,公司立刻进入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和招募飞行员、乘务员、控制员和管理员的实际运作,新开航线将以国内各大城市为基点,网络全国,同时,新公司将购买喷涂重庆航空有限公司标志的飞机。”

  目前重庆市已计划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附近为重庆航空有限公司购买一块地,作为重庆航空有限公司的基地。同时,2009年之前,重庆市还计划为此推出配套工程,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新增修一条跑道,新增建一座航站楼。

  “哪个地方有航空公司,那个地方就会成为航空枢纽。”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昨日举行的框架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称,该市计划在2010年前建成西部交通枢纽框架,目前其铁路、公路、水运的枢纽框架性要素已经齐备。但黄奇帆认为,航运、铁路、公路、航空是重庆打造西部交通枢纽的“四条腿”,重庆市因没有自己的航空公司,其航线安排及货运价格确定受到较大限制,是短了一条腿,因此需要设立一家地方航空公司弥补不足。

  黄奇帆称,当地选择海航作为合作伙伴的原因是,海航目前在国内“三大航空公司”阵营之外最有优势,且海航与西安、天津、上海等地航空公司曾有类似合作。

  记者昨日获得的另一信息显示,海航将把其目前在渝的营业部升级为重庆分公司。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