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民营航空蓄势待发 大众昆明拟筹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畅报道 昨天,国家民航总局公示了两家拟筹建的民营航空公司名单:拟筹建的大众航空有限公司、昆明航空有限公司分别申请以河北省石家庄正定机场、云南省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为基地,开展国内支线航空客货运输业务。记者从国家民航总局获悉,今年拟筹建的10家新航空公司中,多数都有民营资本成分。

  今年8月15日,国家民航总局发布的《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试行)》正式施行。“
规定”首次明确包括集体企业、私营企业在内的非公有制企业可以投资国内民用航空业诸多领域,在权利方面与国有投资主体一视同仁。

  据国家民航总局市场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规定”出台后,国内开办航空公司的申请量大增,目前受理申请的10个新公司中,几乎都有民营企业的影子,而且自然人入股的也比较多。据了解,这些拟筹建的新航空公司中,有的是纯粹的“民营航空”,如刚刚进入“公示”阶段的大众航空、昆明航空;此外,还有的航空公司则是中外合资以及民营企业、自然人入股等形式。目前已经向民航总局递交申请的“云南祥鹏航空”、“东北航空”也都包含有民企以及自然人出资。

  据民航总局昨日的“公示”,申请筹建的大众航空有限公司,由北京华德世纪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德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林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人民币;拟筹建的“昆明航空”则由云南中恒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和自然人王清民、王晖共同出资,注册资本也是8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两个自然人占60%股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