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牵手三枪 迪斯尼在华再签一授权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施贝遐 发自上海

  昨天,华特迪斯尼(上海)有限公司(下称“迪斯尼”)在上海牵手三枪集团,推出了带有迪斯尼卡通元素的少儿内衣。迪斯尼亚太区消费品部区域总监李标浦表示,迪斯尼已将中国视作全球增长最快的消费品市场。

  同时,李标浦还透露,在未来5年内,迪斯尼在中国的产品专卖柜将会从目前的1700家增加到 5000余家。

  授权商即是渠道

  从昨天起,随着上海华山路的首家专卖店开张,三枪集团已经正式成为迪斯尼少儿内衣的中国授权制造商及市场总运营商,将在整个中国地区独家生产、销售迪斯尼4~14岁的少儿内衣。三枪品牌行销副总裁曹春祥表示,到明年春季,迪斯尼的儿童内衣就会出现在全国三枪的专柜上,明年底,全国的迪斯尼少儿内衣专卖店预计将达到20~30家。

  谈起双方的合作机缘,上海三枪集团总经理王卫民直言,这是一个强强合作。有

迪斯尼元素的少儿内衣可以弥补国内高档儿童内衣品牌匮乏的现状;同时,“三枪”作为一个知名的内衣品牌,它在中国市场上强大的渠道优势也是吸引迪斯尼的主要原因。他称,
摩根士丹利
的一份报告曾表明,三枪集团拥有中国最完善的服装销售渠道。迪斯尼消费品部中国区高级事务经理陈国伟补充道,与三枪集团的合作可谓一拍即合,双方从开始洽谈到最后达成协议,只用了4个月的时间。

  李标浦介绍道,迪斯尼会在设计和市场推广两方面继续跟进与三枪等授权商的合作,尤其是产品创意设计方面,迪斯尼会派专门的产品创意经理为授权商进行迪斯尼元素商品的指导和服务,每年至少两次。

  中国成最大增长市场

  迪斯尼目前在内地的授权商有60多家,涉及产品大到家居,小到玩具、文具、服装,涉及多个行业。李标浦表示,授权商的数字从年初到现在,并没有多少变化。这是因为迪斯尼对授权商的要求非常高,除了优秀的产品生产能力外,还需要强大的零售渠道以及共同的市场目标,这三者可谓缺一不可。

  李标浦称,据统计,香港迪斯尼乐园中27%的游客都来自内地,乐园的开幕给迪斯尼中国的业务带来了极大的人气。在现在的中国市场上,仅是“米老鼠”形象的商品就有2.5万余种。他表示,这个数字是十分惊人的。

  在迪斯尼的时间表上,未来五年内,在中国的消费品市场将以40%的速度保持连续增长。陈国伟透露,因为中国的消费品市场前景喜人,迪斯尼正考虑将网上销售业务带入中国。同时,迪斯尼授权商品每年在中国的交易额已达4亿美元。

  虽然迪斯尼产品在中国大卖,而且中国本地的制造成本也不高。但李标浦告诉记者,在中国的迪斯尼消费品部,仍将延续其只做授权的传统。究其原因,他笑答,术业有专攻,迪斯尼授权的利润空间已经非常大了。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