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河南对非法煤矿施以重典 死亡1人处罚10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20:1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6日电 (记者 古文洪) 产煤大省河南对非法煤矿施“重典”,从即日起,凡非法和违法生产煤矿造成事故的,除按规定对死亡职工给予赔偿外,每死亡1人还将处以100万元的罚款。

  矿主本是小煤矿事故的责任主体,然而出了事故后,很多矿主往往一逃了之,让政府替他们“买单”处理善后,即使受到了处罚,这些平常靠违法生产赚大钱的矿主们也感受
不到“切身之痛”。为扭转这种现象,河南省政府出台了更为严厉的处罚措施,目的是“让违法者出不起事故,出了事故赔不起”,起到应有的震慑作用。

  今后,全省境内未取得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煤炭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照,却擅自从事生产和建设的非法煤矿,一经发现,由相关执法部门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和开采出的煤炭以及采掘设备,并处以200万元到500万元的罚款,依法吊销各种证照,予以关闭。

  对非法煤矿和不顾安全法规、违法生产煤矿的负责人和实际控制人,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处以20万元罚款;对参与组织非法和违法煤矿生产,分管安全、生产、机电、技术的有关负责人处以5万元罚款。一旦因非法、违法生产造成事故的,每死亡1人处以100万元的重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