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英首开每日往返直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1:3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五日电(记者许晓青)今天起,中国内地与英国之间第一次拥有了三百六十五天无间断的每日往返空中直航。全球颇具影响力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维珍航空今天在上海宣布,即日起率先开通每日往返上海与伦敦之间的航班。而此前,世界各航空公司的该类业务仅限中国香港地区。

  维珍航空董事长理查德·布兰森爵士亲临上海发布此讯息。他披露,自六年前该公
司率先开通上海至伦敦航线后,已顺利运送乘客四十万人次。上海搭机前往伦敦的旅客以商务和休闲为主,而随着中国的经济迅速成长,亦有越来越多的英国客人乐意飞来上海。

  维珍航空中国区高层人士分析,该公司看好中国举行二○○八年

北京奥运会和二○一○年
上海世博会
的巨大航空市场。对此,理查德透露,如公司预定的新客机按期到货,维珍的北京至伦敦直航线路也有望在明年年底前开通。

  理查德还宣布,为支持中、英两国间更趋频繁的人员往来和沟通,维珍计划于明年一月至二月间,为首度前往英国并搭乘维珍班机的旅客,提供全额返还签证费用的服务,约合人民币一千元。

  据悉,作为国际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代表,维珍已将中英两国间直航往返机票降价至不到四千元人民币,以助其全面扩大在华市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