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美纺织品达成协议 > 正文
 

28296家纺企竞标输美配额 最低分配量定为20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3:0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佳

  今天早晨8时起,全国28296家具备资格的纺企将开始明年21类输美纺织品配额的竞标,为自己争取到更大的出口份额。这是继中美达成纺织品协议后的首次招标,由于一些产品的输美通路已关闭近半年,加之具备资格企业中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和上海这五大纺织重镇占约八成,业内人士预期此次配额竞标战将异常激烈。

  此次招标将自今天8时起,至8日24时结束,9日10时开标。按管理办法,商务部按今年各企业的出口业绩,将2006年中美纺织品协议量中的70%作为给企业的分配量,另外30%用以招标,本次招标量则为30%中的60%。

  为让从未参加过投标的企业熟悉流程,中国

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招标办公室在昨日安排了模拟投标。“我今天接了近100个电话。”商会有关人士昨日下午4时告诉记者,“每个企业只有一次成功投标的机会,所以我们不断提醒企业要谨慎投标,而且不要集中在最后时段投标,造成网络拥挤。”

  上海飞马的办公室主任茅霞华告诉记者,同上次10类输欧纺织品招标相比,这次竞标心中更没底,“在过去配额时代,我们就开始在这些输欧产品上竞标了,但这次竞标输美产品我们则是第一次。”

  茅霞华透露,此次竞标企业较对欧时增加了不少,仅上海就多了900家企业,因此竞争会更激烈,“我们会参加20类产品的投标,现在正等客户的回音,到时会根据他们的订单数量来决定投多少量。而我们的竞标价也要考虑客户愿承担多少,我们自己没法承担全部的配额价格。”

  对于

商务部给出的分配量,茅霞华认为其远不能满足飞马的产能,“在很多产品上,我们可能会投出商务部设定的最高投标量。”

  商务部于上周公布了对全国企业的分配量,共有20485家企业拿到了配额。而为了避免上次输欧纺织品分配中出现的几件和几公斤的尴尬,商务部将最低的分配量定在了20打。

  中国第一纺织网对商务部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公司销售经理马正午告诉记者,浙江(25.05%)、广东(21.66%)、江苏(19.03%)、上海(12.15%)和山东(6.46%)五大纺织重镇共拿到了全国分配量的84.35%。

  而在今天具备资格竞标的28296家企业中,广东企业独占鳌头达到7500家,加上江、浙、鲁、沪四地企业共计近22000家。马正午分析,现行“以今年出口业绩进行分配和招标”的办法相对民营企业更有利,“他们自今年配额取消后出了很多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