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家电巨头年底争夺战升级 国美降价30%较劲苏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0: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良)昨日,国内两大连锁家电巨头国美和苏宁分别就上海国美成立六周年和苏宁电器15周岁生日举行庆典。上海国美宣布将在庆典期间向消费者让利6000余万元,电器价格平均降幅超过30%。无独有偶,苏宁也表示要在12月“开仓放粮”,苏宁总部拿出超过60亿元的总备货量、10亿元工商让利总额投放全国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连锁家电企业在年底让利回馈社会预示着家电零售巨头对市场份额抢占更加白热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在上海国美的30家门店同时举行,总让利金额高达6000余万元,价格平均降幅达30%以上。目前各类促销家电商品已摆上货架,各种特价机已调配至各大卖场。上海国美总经理宋林林告诉记者,此次上海国美仅促销资源就高达上亿元,特价品类涉及彩电、手机、电脑、数码、冰洗、厨卫等所有品类,均将采用全场普降式促销,最高降幅40%以上。

  作为国美竞争对手的苏宁也在此时开始发力。据上海苏宁总经理凌国胜介绍,苏宁2005年签订的大盘协议中的定制机型将在12月份全面兑现,因此将有大量特价机投放市场,预计苏宁在整个全国将实现销售60亿元,而工商让利总额就将超过10亿元。“目前在苏宁所有卖场中,冰洗、彩电、数码、手机、小家电等数十个品项的商品全线降价30%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连锁家电企业的让利无疑会使消费者得到最终实惠。但连锁巨头通过对市场长期轰炸式的营销,名义上是对发展历程的庆典,实质则是市场份额、销售业绩的又一次比拼,更是为供应商年终销量冲刺创造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