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罐头业双轮驱动快速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1:25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罐头出口年年增长,国内市场销量也逐年增大,中国罐头产业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日前于厦门召开的罐头工业协会2005年年会上,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理事长梁仲康如是说。

  目前,国有体制已经淡出罐头行业。在645家年销售额大于500万元的罐头企业中,国有企业仅有42家,占6.5%。多元化的资本结构和灵活的经营机制,为罐头行业注入新的活
力。再加上中国罐头产品质优价廉的特点,使许多品种具备强势的市场竞争力。

  据统计,去年,中国出口各种罐头达到了178万吨。主要罐头品种除了传统的蘑菇罐头、芦笋罐头、竹笋罐头、清水马蹄罐头和肉类罐头外,上个世纪80年代中后期兴起的柑橘罐头、番茄酱罐头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出口罐头品种。此外,菠萝罐头、桃罐头的出口量也呈现出较强的增长势头。主要出口市场是日本、美国、欧盟成员国。

  同时,在内销市场上,中国罐头产业也出现较快的增长势头。肉类、鱼类、八宝粥、水果罐头等的国内销量已经超过150万吨,并且形成了一些被消费者喜爱的罐头品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