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举办“两法”网上宣传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4:24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上海2005-12-02(中国商业电讯)——10月27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订)》。修订后的《公司法》和《证券法》将于2006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全面宣传并贯彻落实两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在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及上证所网站(www.sse.com.cn)举办主题为“喜迎两法实施,开创证券市场新时代”的两法网上宣传活动。

  《公司法》和《证券法》是规范证券市场运行的基本法律,新两法的出台是证券市场法制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为完善市场基础建设、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促进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法律基础。同时,对全面提升市场发展质量,对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修订后的两法吸收了

证券市场发展的经验和成果,本着市场化原则对有关公司设立、股份转让、证券的发行、上市、交易制度等内容作了全面修改,取消了制约市场发展与创新的许多限制性规定,进一步强化了公司董监事及高管人员的诚信义务,完善了对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要求和信息披露制度,加强了对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及其他市场参与主体的监管,健全了民事责任和民事赔偿机制,更加注重对市场风险的防范和对投资者权益的保护。新法无论在内容上还是篇幅上,都做了相当大的变动。因此,在正式实施前,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新两法是当前的头等大事。

  作为一线监管部门,上证所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帮助各界人士、市场投资者进一步熟悉、了解两法,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迎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到来。届时,上证所有关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的专家,尤其是法律专家将出席此次网上交流,回答各界人士的提问及咨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