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洛阳石化眼睛向内挖潜增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9:56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据中国石化报报道,今年下半年以来,洛阳石化以大力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牢牢抓住8、9、10三个月的黄金生产季节,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团结拼搏,众志成城,打了一场漂亮的挖潜增效、扭亏增盈攻坚战。

  在炼油生产方面,洛阳石化面对成品油和原油价格严重倒挂的困境,提出了以“狠抓生产优化运行,确保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的完成,确保化工、化纤原料供应”的工作指导思
想,企业在保证安全、平稳生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和挖掘装置扩能改造后的潜力,深化装置达标工作,大力提升技术指标,努力降低加工成本,收到了显著效果。据了解,自开展挖潜增效、扭亏增盈攻坚战以来,该企业吨油加工完全费用由7月份的186元降为10月份的175元,其他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接近和超过历史最好水平,从而使炼油生产的减亏力度得到进一步增强。

  在化纤、

化工生产方面,洛阳石化面对市场起伏不定、价格不断下滑的严峻形势,提出了以“抢效益”为主要任务的奋斗目标。他们紧贴市场、跟踪行情,大力优化资源配置和生产结构,开足马力多产高附加值产品,努力追求效益最大化。据财务报表显示,该企业自8月份以来,化纤、化工板块连续三个月实现盈利,累计盈利6908万元,不但一举扭转了企业5、6月份因装置停工检修造成效益下滑的被动局面,而且实现了扭亏为盈,至10月份化纤、化工板块累计实现利润26万元。

  在加强企业管理方面,洛阳石化提出了建设节约型企业的奋斗目标。通过严格落实内控制度,压缩不合理开支300多万元。此外,该企业在全厂职工中大力倡导节俭之风,在机关处室开展了节水、节电、节约费用开支等活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简化领导公务活动和接待的若干规定》等五个文件。这些举措的推行,使艰苦奋斗之风、勤俭节俭之风和节约办企业的意识,逐步成为企业员工的自觉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