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开张50天惨淡经营 肯德基汽车餐厅靠堂食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1:24 每日经济新闻

  麦当劳在广东试营业的首家汽车餐厅也选择了堂食和汽车窗口外卖两者结合的方式

    王怡泓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首家肯德基汽车餐厅营业已有一个多月,但开车族的外卖消费量大大低于普通顾客的堂食量。

  “我们上海首家汽车餐厅中,通过汽车外卖点餐窗口的营业额为全店营业额的近30%,主要部分仍来自于传统堂食。”上海肯德基方面昨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在这家位于控江路的肯德基汽车餐厅现场看到,该餐厅的汽车车道为半圆型,同时容纳6-8辆汽车排队购买。车主不用下车就可以点餐、结账、取餐,有不少开车一族经由车道购买肯德基的产品,从进入到取餐不超过10分钟。

  肯德基在该处拥有一个三层楼面的餐厅,能同时提供堂食和外卖。上海肯德基方面表示,营业一个多月结果显示,该餐厅的主要营业额仍来自于传统的堂食,这也是肯德基将现阶段开出的汽车餐厅和传统的堂食结合在一起的原因。该餐厅开业至今的营业情况,百胜此前已有预料。

  上海肯德基方面也承认汽车餐厅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目前中国消费者还不了解和熟悉这种新的快餐模式。”上海肯德基公关经理方莉青说。据介绍,为了推广和宣传这种快餐新模式,肯德基目前正在计划和一些汽车俱乐部联合举办活动。

  开车族不多的另一个原因是配套车道长度不够。“选址难是我们目前碰到的问题,因为汽车餐厅在中国扩张时,会碰到很多地理环境方面的不利因素,例如它需要拥有能够同时容纳十辆汽车排队的车道,同时,还不能造成交通阻塞。”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公共事务部高级总监王群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尽管有点麻烦,但肯德基正在不断寻找条件成熟的地段开设更多汽车餐厅。”王群说。

  为了解决这一中国难题,肯德基方面表示,正有意将汽车

加油站
高速公路
收费站这两种国外汽车餐厅的普遍模式引入到中国来。而目前,堂食加汽车窗口外卖是更现实的发展模式。
麦当劳
在广东试营业的第一家“得来速”汽车餐厅也选择了堂食和汽车窗口外卖两者结合的方式,麦当劳表示,在现阶段餐厅堂食仍然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