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直销三巨头接连出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7:10 城市快报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在国内直销市场占有绝大份额的安利、如新、雅芳三大企业从今日开始都将推出新的市场战略,以应对立法对市场的培育与监管。

  如新:今起“触网”

  全球知名的个人护理品和营养保健品巨头如新企业集团昨日宣布,如新冠名赞助上海
东方新闻网站的“如新———东方网直销专题频道”,该频道于今日正式开通上线。据了解,以网络应对直销立法的监管,在国内直销产业中尚属首例。

  如新(中国)总裁邱锦云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如新公司将会延续“专卖店+全职销售员工”的成功模式,并争取在2006年获准在现行经营范围中增加直销经营模式的内容。

  雅芳:中国公司将独资

  继去年收购中国公司20%股权后,雅芳近日宣布,已就3900万美元收购其中国业务剩余股权达成协议。交易完成后,雅芳将拥有雅芳中国100%的控股权,雅芳中国将由中外合资企业变身为独资企业。

  据悉,根据协议雅芳将从出售方梁启雄和李国宝手中获得两家在中国运营其业务的公司剩余的6.155%股权。雅芳表示,上述交易需要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预计交易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完成。

  安利:转型企业继续调整

  安利日前调整了旗下产品的销售佣金比率,公司将经销商的销售佣金比率由6%至24%调高至9%到27%。据安利负责人介绍,今后所有安利经销商将严格按照其作为独立商户的个体销售业绩计算报酬,即:经销商在其固定经营场所销售安利产品,可按其直接向最终消费者(包括优惠顾客及普通顾客)销售安利产品的收入,获得公司发放的销售佣金。

  安利负责人表示,在正式取得许可证牌照之前,安利认为企业尚处于转型阶段,依旧将按照转型企业来经营。“公司明日将向

商务部提出牌照的申请,但这不会对目前的运营模式造成影响。”该负责人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