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我国城乡居民平均出游率为84.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4: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孙玉波)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假日旅游为标志,我国国内旅游已经进入了大众化消费的新阶段。在今后一个时期,国内旅游市场将进一步发展,居民旅游消费将进一步增长。

  国家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从1999年“十一”到2004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人数由4000万人次快速攀升至1亿多人次。目前我国城乡居民平均出游率(国内旅游人次与全国总
人口的比率)达84.8%。这是我国初步实现小康目标以后,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特征。

  业内有关专家分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将产生巨大的旅游消费需求。目前我国旅游市场规模是在人均GDP达到1000美元的条件下形成的。随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推进,我国人均GDP将由1000美元向3000美元跨越,消费市场、消费结构、产业结构都将发生显著的变化,旅游消费需求将大幅度提升。这是我国旅游业持续兴旺的重要动力。

  对于国内旅游的发展趋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市场供给来看,旅游产品将更加丰富。今后一个时期,旅游行业将重点建设和完善观光旅游产品体系,满足多层次的旅游需求;加快休闲度假产品建设,适应大众旅游由一般观光到度假观光的需求;推进现代化旅游产品建设,开发与现代工业、农业、水利建设、交通建设、航天科技、生物工程相联系的旅游产品,形成多样化、复合型的旅游产品系列。

  从市场取向来看,热点地区将更加分散。旅游目的地建设不断完善,接待能力不断增强,旅游交通的改善,大大提高了目的地的可入性,游客将从传统的旅游热点地区,逐步转向偏冷地区。

  从消费方式来看,旅游方式将日趋多样。在团队旅游这一传统形式的基础上,散客探险、拓展训练等形式将进一步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