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东风轻型商用车前11月产销量首破10万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3:49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武汉2005-12-01(中国商业电讯)——截止11月30日,东风轻型商用车产销再次突破历史记录,产销一举突破10万辆大关。其中,本部产销80000辆,郑州日产产销20000辆,提前一个月全面实现2005年的产销目标。

  东风轻型商用车产销10万辆,是“东风汽车(600006)”6年来厚积薄发的结果,也是“东风汽车”勇当提升东风市场占有率主力军的具体表现。

  今年以来,随着汽车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新的产业政策法规的陆续出台,轻卡市场受到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在今年国内轻卡行业增长率只有10%的大环境下,东风轻卡的增速达 50%左右,是行业增速的5倍。

  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

东风汽车
”一直在积蓄力量,围绕量的突破性增长优化管理、调整产品结构,提升核心
竞争力
。2003年,“东风汽车”完成了内外资源上的十大战略调整。2004年,以“星河计划”进一步优化营销服务网络,以“精品工程”全面提升产品品质,以“品牌定位”充分细化市场攻略,以“创新研发”有效丰富自身产品链,强化了经销商队伍的管控和营销体系自身建设。近两年,“东风汽车”采取“分散经营,各司其责”的原则,先后成立了皮卡事业部和工程车事业部,有效地促进了东风轻型商用车销量的大幅提升。

  今年,“东风汽车”围绕“销量提升、效益提升、品质提升”三大战役内抓管理、外抓营销,取得了首破10万辆大关的丰硕成果。这一硕果的取得,还得益于“东风汽车”灵活的商务政策,其主要包括:行销企划注重内外促销有效结合,根据不同时段的目标值,因地制宜地安排行销策划活动;公告始终处于行业的领先位置,赢得市场先机。通路操作更趋灵活,对应市场的波段操作策略有效。网络管控力度不断加强,形象建设推进顺利;截止10月底,刷新463家据点店招,同时,规范市场,净化经销商队伍。服务与零件改善成效显著,以9月12日呼叫中心上线运行为标志,推出了服务提升的“地平线”计划;本月底,两个培训中心建成,并推出VIP客户系统服务解决方案。以及集团与专用车开发更具系统性。专用车以较高技术含量保持着行业的领航地位。这些新的举措,使东风轻型商用车市场细分趋于科学合理,个性化产品受到目标市场的欢迎。

  “东风汽车”决策者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产销10万辆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和一场阻击战,面对未来行业竞争的新态势,“东风汽车”运筹帷幄,力争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