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安全套市场容量持续增长 潜力巨大达上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由联合国人口基金、国家人口计生委药具发展中心、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联合主办的中国安全套质量控制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国艾滋病署、美国国际家庭健康组织、国际人口服务组织、妇女健康基金会等17个国际机构和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专家和代表们就“安全套质量及消费者保护”、“全球安全套质量控制和艾滋病预防”等论题做主题报告,共同探讨安全套质量对综合预防艾滋病、性病的作用。

  据国家计生委药具发展中心称,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计划生育观念深入人心,中国安全套市场容量持续增长,目前年消耗量已达20亿只左右,生产和销售都已位居全球第4位,仅次于英国、美国和日本。专家预测,中国安全套销售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速度,市场潜力在百亿元以上。

  随着需求增长,中国目前已有300多家安全套生产或包装企业,共有生产线30条左右,安全套年生产能力达30多亿只。与此相应,中国已有1000多个安全套品牌。安全套的进口也在逐年增长。进口安全套主要来自于英国、美国、日本、瑞典、

马来西亚、韩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共有30多个品牌、120多种包装规格。为有效预防
艾滋病
传播,中国计划发放305万只安全套以增强公众的防艾滋病意识。

  中国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基金副主任委员陶然介绍,如果人们能像买大白菜一样方便自然地取到安全套,那么安全套预防艾滋病传播的功能就会得以实现。国内外成功经验证明:大力宣传并推广使用安全套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的一项有效措施,也是一种低投入、高效益的干预手段。作为有效预防艾滋病传播的工具---安全套,它的质量越来越被广大消费者所关注。

  面对不同品牌和不同价位的安全套,什么品牌有保障,相信是所有消费者最关心的。品质的差异最大体现在生产标准上。中国的3c认证已经实施几年了,它的检验标准参照ISO4074标准。EN600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但目前国内市场的产品除MAPA出品的Billy Boy(比立)以外还无一达到这个标准。据了解,MAPA的出厂标准还要高于EN600的检验标准,这无疑为产品的品质又上了一层保险。

  随着世界著名安全套品牌比立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定位于城市中高端人群的国家品牌将改变快速增长的中国安全套市场格局,也将推动中国艾滋病的预防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