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外事服务工作走向规范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1:27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记者 任继凯)日前,记者从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外事办公室获悉,股份公司外事参观点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作为试点单位的大庆油田公司在外事参观点建设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为下一步外事参观点的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大庆油田公司已经建成中十六联合站、地宫、铁人纪念馆等9处外事参观点,每处参观点都配有中英文双语标识及专职外语解说员。从2003年起,大庆油田公司累计接待外国参观团79个,参观点为全面的对外宣传大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股份公司外事办公室外事管理与联络处副处长杨汉峰向记者介绍,股份公司以前的外事接待比较随意,外国访问团要到地区公司参观,总部只交代些许原则,具体操作地区公司可以自行决定,因此,存在接待水平和接待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也直接影响了中国石油对外的整体形象。

  面对外事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随意性明显、接待没有规范的现状,2002年,股份公司外事办公室就提出了在中国石油所属的地区公司和专业公司中建立外事参观点的设想,并得到了股份公司管理层的认可。2003年,大庆油田公司成为外事参观点建设的试点单位。经过两年多的调研、筹办、运行,大庆油田公司的外事参观点已经十分成熟。今年11月初在大庆召开的外事参观点建设经验总结会对大庆油田公司的经验做了全面总结。

  大庆油田公司外事参观点的筹划和安排划分为三块,突出了两个重点。一块是地面油气集输处理的工艺技术;一块是井筒内的采油工艺技术;另一块是地面以下井筒以外的油田开发技术。通过三个版块一个是要突出大庆的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技术。在开发上主要突出注水开发、加密调整、三次采油技术;井筒内主要突出分采、分注、分测技术;地面上主要突出聚驱生产处理技术。第二个重点就是,通过这几个版块,来向资源国、业主展示大庆油田在科研、设计、施工和生产等方面的管理水平。

  大庆油田公司外事参观点以HSE为内容,以人性化为特点来建设,接待工作严格按照股份公司外事接待的标准和要求进行。对参观点的讲解内容和讲解人员进行严格审核,要求讲解人员业务过硬,外语流利,表达清楚,并对讲解人员进行不定期的培训。在对外宣传方式上实现了由过去的“走出去”向“请进来”的转变、由“略两头讲中间”向“讲两头留中间”的转变。同时,大庆油田公司以参观点建设为契机,努力搞好三个服务,即为股份公司跨国经营“走出去”战略服务,为大庆油田的可持续发展服务,为大庆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杨汉峰副处长表示,大庆外事参观点建设的成功给股份公司外事办公室搞好这项工作以很大鼓舞,明年,外事办公室准备把参观点建设推广到长庆油田分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大连石化分公司、华北销售分公司、西气东输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等7家单位,如果大庆的成功经验能够在这7家单位得到很好的推广,未来外事办公室的目标是把外事参观点建设在整个中国石油的下属单位中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