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叫价2亿 北奥商标流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1:2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胡顺涛 实习生 范蕾蕾)注册了一个叫“北奥”的商标,自认为攀上“北京奥运会”就价值连城,于是开价2.008亿元准备出手,但昨日上海联合拍卖公司举行首届商标专场拍卖会上,该商标无人问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持有该商标的浙江宋乾泰工贸实业公司,之前已用“北奥”名称生产黄酒,但产品并不畅销,而整个投入则已不下500万元。

  现场:2亿元天价无人接招

  昨日拍卖会,共推出15家委托方提供的219个拍卖商标,总参考价为3.9亿元,但“北奥”商标竟开出了高达2.008亿元的天价,是全场最高的。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

商标持有者、浙江绍兴宋乾泰工贸实业公司总经理宋群郎,他正在拍卖会现场。宋告诉记者,今年初,他们邀请江苏省拍卖总行进行评估,认为其“北奥”商标价值达3亿元,而将起拍价定为2.008亿元,其意为纪念2008年的
北京奥运
会。

  “别人都是傻瓜啊,买这么贵的商标干什么?”昨日下午4时拍卖会刚刚结束,拍卖公司的一负责人蒋先生就打电话告诉记者,“北奥”没有出乎他们的意料,最终拍卖流标了。对此,重庆西南商标事务所的一负责人坦言,他在业内20多年了,没见过如此高的商标转让费,超过百万元的都少见,别说是上亿元了。

  持有人:前期投入达500万

  据了解,2001年7月13日,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后,时任宋乾泰公司的董事长宋群郎抢得先机,立即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北奥”商标,涉及酒、玩具、非贵重金属餐具、日用玻璃器皿、

瓷器、陶器等10余种产品。

  此后,宋乾泰公司开始研发新产品,并决定利用绍兴当地的黄酒资源,推出一款名叫“北奥金玉液”的黄酒。据透露,以为攀上“北京奥运会”这个名字,该公司一方面将该黄酒每瓶的价格定为2008元,比绍兴不少名牌酒都还贵;另外又四处寻找合作伙伴,找投资者。

  但昨日该公司一余姓女士告诉记者,“北奥金玉液”并不好卖,也没有如愿打入外地市场。对此,宋群郎并没有透露其产品销售情况,只是说研发、加工、产品宣传方面至少投入了500万元,“这都是为了包装‘北奥’这个品牌。”

  专家:“北奥”商标很普通

  对于“北奥”流标,宋群郎表示很失望,称是因为没有识货的企业,以及没能遇到有资金实力的大公司。他说,可以考虑降一点价处理,但如果没有买家的话,他们将继续用该名称开发玩具等其他产品。

  据上海联合拍卖公司一负责人称,他们接到拍卖委托时就认为“北奥”商标不值2.008亿,并建议把价格压到4000万元以下,但宋乾泰公司不干。该人士说:“北京现代因为商标被人抢注后,花4000万买回‘现代’商标,目前是国内最高的价,‘北奥’则根本值不了这么多。”

  中企商标鉴定中心西南办事处的专家陈先生认为,“北奥”只是打奥运会的擦边球获得的,其实是很普通的商标,其品牌价值到底有多大,也只有投入市场才可以检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