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国民航学院在全国招收650名空哥空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3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朱瑞新)日前,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乘务学院了解到,该校2006年空中乘务专业预计在全国14个省市招生650人,目前网上报名已经开始。考生可登录该校招生网站进行报名,网址为:http://www.cauc.edu.cn/news/cwxy/bm/default.asp。

  据悉,凡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14个省市的考生均可报考,文理兼收。其中,江苏、安徽、陕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湖南、湖北、河北等省按艺术类招生,考生要取
得所在地区招办发放的艺术类考试专业准考证方可报考,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需达到考生所在地区划定的艺术类专科控制线以上,按照综合测试成绩及高考成绩全面衡量择优录取。重庆、北京、天津、浙江等省市则按普通文、理类招生,考生需达到考生所在地区划定的普通高校专科控制分数线以上,按照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据了解,空中乘务专业是中国民航学院的品牌专业,学院从1958年即开始乘务教育,是我国最早开展乘务员教育和开办空中乘务专业的院校。学院拥有波音 737-800 模拟训练舱等齐全的专业教学设施,实习飞机 19 架,近年来取得较大成绩,仅2004年即荣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集体、民航总局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为适应中国民航快速发展的需要,中国民航学院乘务学院本次招生规模较以往有较大幅度提升,今年还为方便考生首次开通了网上预报名系统。

  据乘务学院负责人介绍,该院在学生日常管理上实施准军事化的封闭管理,积极与国内外多家航空公司及培训机构建立长期、密切的联系。学院在中国航空集团、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及多家地方航空公司建立了实习基地;与北京外航服务公司等机构保持合作关系;与大韩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等世界著名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联系。每年85%以上的毕业生到国内外航空公司实习工作,连续几年上机率都保持在90%,刚刚毕业的2002级学生有6%被外航录用。正常情况下,两年在校学习,第三年航空公司实习,确因各种情况无法上机时,学院可以推荐到民航地面服务部门从事值机等相关工作。

  目前,乘务教育市场良莠不齐,一些不正规的乘务培训机构扰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针对这一现状,乘务学院正在与民航总局主管部门开展研究,进一步规范我国乘务教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