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空客成为中国民机市场巨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3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9日电(记者肖林)空中客车公司29日在成都称,现在共有328架空中客车飞机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运营,占市场份额的34%,而10年前上述两个数据分别只有29架和7%。民航西南管理局高层管理人员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空客已成为中国民航飞机市场巨头。

  据介绍,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的合作开始于1985年,当时的民航总局华东管理
局,即现在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成为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的第一家用户。随后,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制造工业开始了零部件转包生产合作,同时国内的其它航空公司也纷纷订购各种型号的空中客车飞机。

  目前,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用户提供从100座到500座级的全系列飞机,在中国设有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及两家合资企业:投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共同建立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华欧航空培训及支援中心。

  现在,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的最大客户--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正在运营中的空中客车飞机总数达100余架,而1995年底引进中国首架空客A320的四川航空公司,成为国内首家拥有空中客车A320家族全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

  空客高级副总裁兼空客中国公司总裁博龙29日在成都对中国的合作伙伴给予了高度评价。而川航董事长蓝新国则表示,空客飞机各项出色的性能,也使中国的航空公司从降低维护费用和燃油消耗等方面受益。(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