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尔洗衣机因地制宜行销海外 全球销量跃升第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01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青岛2005-11-30(中国商业电讯)——目前,欧洲EUROMONITOR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凭借着强大的研发实力,海尔(600690)洗衣机全球销量排名第三。短短10年的时间,青岛海尔洗衣机从一个技术的“追赶者”发展成为市场的“引领者”,成为世界洗衣机技术进步的一个标志。

  作为中国洗衣机行业第一个世界名牌,海尔洗衣机见证了中国家电业悲喜动荡的历
程,抵挡住了跨国企业的强势冲击。

  有缺陷的产品就是废品

  一个企业单靠某个环节的出色表现是不够的,每一天、每件事、每一个细节都做好,才有追赶的机会。对海尔洗衣机来说,短短的10年打造出一个世界级品牌,就在于这种不懈的累积。

  海尔洗衣机的品牌就建立在细微的质量管理上。10年前,小小神童洗衣机刚上市,一位用户在使用洗衣机时不慎被进水口上的一个小毛刺划破了手,这样一件小事在海尔洗衣机企业内部却引起了一场质量大讨论。正是这样一次经历,海尔洗衣机员工确立了“有缺陷的产品就是废品”和“精细化、零缺陷”的质量价值观。让“质量”两个字深深印入了每一个人的脑海中。

  2005年初,在全球最挑剔的日本市场,海尔洗衣机销量大幅攀升,一款5公斤的全自动洗衣机,销量跃居了日本同容量段销量的第一名。

  跃升全球销量排名第三

  在海尔洗衣机发展历程中,体现创新的产品莫过于“小小神童”和“双动力”了。海尔人先是凭借着其敏锐的市场嗅觉,发现了夏季洗衣机市场的空白点,将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小小神童洗衣机,成功推向了市场。

  海尔独创的世界第四种洗衣机――“双动力”更是被世人关注。“双动力”是一款拥有30多项专利技术的产品,综合了波轮式、滚筒式、搅拌式三种洗衣机优点于一身,将洗净、节水、节能、健康等功能在一台洗衣机上完美统一。该产品从上市第一个月起就占据了国内高端市场50%以上的份额。因突破性的创新,“双动力”获得了法国列宾国际惟一发明金奖,2005年更以中国

自主品牌纳入了国际IEC标准提案。

  实验室模拟国外生存环境

  海尔“双动力”洗衣机根据印度官方使用的电压是220V,而实际居民使用的电压则是240-260V之间的实际情况,开发出来的产品进行220-260V宽电压等一系列当地化实验。从而成为印度市场销量上升最快的高端洗衣机。同时一款针对日本海洋性气候,专门开发的风干燥洗衣机,也迅速风行日本市场,赢得了日本客商29万台订单。

  在海尔洗衣机有不少这样的实验室,它们是用来模拟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用户对洗衣机使用的外部环境和室内环境,开发人员在这些实验室对开发的产品进行当地化模拟实验,使开发出的每款产品都能满足不同国家、地区的消费者的当地化需求及使用习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