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宾馆美容店将公示卫生等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7: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颖

  美容店休息室或按摩卧具有污迹、毛发、体屑扣5分,旅馆内有蚊、蝇、蟑螂、老鼠,发现1只扣1分。昨天市卫生局公布《上海市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方案》将按标准细则打分,对全市19个区县的星级宾馆及普通旅店(招待所)、美容美发、洗浴(桑拿)、游泳池(馆)四个行业全面开展卫生风险评定,卫生信誉度分为A、B、C、D四个等级。整个分
级情况将于明年年底前通过网站向市民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随着本市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的数量不断增加,一些中小型公共场所基础设施仍然很差,公共用具微生物指标不同程度地超标。为此,市卫生监督所打破以往的管理模式,按照危险性评估原则,通过量化评价、分级管理的方法,确定卫生信誉度级别和监督频率,实现对公共场所单位的全程、动态监督。

  市卫生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企业规模大小,影响公共场所安全的因素及对人体健康危害程度,制定量化评分表,综合评价经营单位的风险度和信誉度级别。根据区、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三次量化评分(标化分)的平均得分,并结合行政处罚等情况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综合评定。若受到1次罚款以上行政处罚者在平均得分基础上扣11分、2次扣22分,以此类推。

  具体判定标准和监督频率如下:平均得分为90分以上者,评为优秀,核定为A级。为低度风险、高信誉度,实施简化监督,次年监督一次。平均得分为70~89分者,评为良好,核定为B级。为中度风险、一般信誉度,实施常规监督,次年监督二次。平均得分为60~69分者,评为一般,核定为C级。为高度风险、低信誉度,实施重点监督,次年监督三次。平均得分为60分以下者,评为差。为最高度风险、最低信誉度,实施强化监督,次年监督四次以上。

  据了解,整个评定将于明年9月前汇总上报,明年年底前将形成评估分析报告,向市民公布。按照动态管理原则,量化分级评定工作将严格按评分标准进行,随后每年开展一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