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洋山首迎3艘大型集装箱船靠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7: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臧鸣

  按计划,3艘现代化大型集装箱船“彩虹石”、“狮门桥”、“北欧亚特亚”将于今天率先靠港。其中“彩虹石”将于上午9时30分左右最先抵港。

  据洋山港海事处透露,今后,上海-欧洲航线,5000标准箱的集装箱船都将使用洋山深
水码头,这意味着原来靠外高桥的欧洲航线集装箱船都将转移至洋山港。今天,洋山港海事处的3艘巡逻艇,分别在小衢山、西马鞍岛、小岩礁待命,将集装箱船“接力”护航抵达小洋山。

  而洋山港海事处航政科副科长钟锋则介绍说,洋山港海事处已圆满完成对洋山海域的扫海、负责清理洋山港锚地渔网的清除。洋山VTS指挥中心全程监控整个扫海过程。据统计,在清除过程中,洋山港海事处共计组织当地渔民清理近2300件渔具,禁止20余艘渔船在该水域布网。

  巡逻艇“海巡1004”已开赴洋山港。至此,洋山港海事处已配置4艘巡逻艇。钟锋告诉记者,洋山港海事处已组织巡逻艇对新设航路进行巡航,3艘巡逻艇在码头前沿待命,分别在小衢山、西马鞍岛、小岩礁“接力”,将集装箱船护航抵达小洋山。

  钟锋说,洋山VTS指挥中心也由原先芦潮港、大蕺山、大洋山的3个雷达站的基础上,增加下三星、小衢山、小洋山3个雷达站,一个雷达的有效范围是约10海里,监控中心也将由芦潮港搬迁至小洋山上的海事大楼内,标志着VTS“可视化”的有效监控范围更大,达到对进出港、主航道、引航、锚地实现全覆盖,且实时跟踪。

  相关新闻:

    洋山边检网上报检专用信箱开通

  早报记者 臧鸣

  据边检有关人士介绍说,洋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筹)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秩序,履行对出入境的人员及其行李物品、交通运输工具及其载运的货品进行检查的职责。

  该人士告诉记者,“为方便于生产,我们已正式开通在因特网上的洋山边检网上报检专用信箱(yang-shanbianjian@163.com),所有符合规定的船舶出入境(港)边防检查手续均可在小洋山岛上的边检现场执勤处置楼办证大厅内一次性办妥。”这样,代理预检不需要人到现场,只需把相关的单据通过网络传输给边检,如果预检办理完毕,等到船舶靠港,即可生产作业。而按照规定,未办理手续前,船舶靠港是不得进行作业的,要先办手续,这样需要两三个小时,会影响到生产。

  “须提醒大家的是由于洋山综合信息平台目前尚未开通,如船舶动态发生变化的,请船方代理将船舶最新动态及时通知洋山边检机构,以便适时进行出入境查验。”

  在边检现场执勤处置楼,记者看到监控室里的各个屏幕显示码头的情况,监控系统已调试完毕,可确保对码头全方位的控制。

  洋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筹)有关人士介绍说,堆场前沿的第一排灯塔到船舶的外挡为口岸限定区域,口岸限定区域就是边检依照边防检查条例依法划定的,未经边检许可,任何车辆、任何人员不得入内。边检的职责是依法对口岸限定区域进行警戒,有效地对上下船舶的人员进行管理,对整个口岸进行监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