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零售商聚商务部热议管理办法 售后服务成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1:15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 每日经济新

  双方讨论最热烈的是,倒闭家电企业的售后服务谁承担这一点。此问题并没有在《零售商与供应商进货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提及。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多家零售商处获悉,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昨日召集了主要
零售商对《零售商与供应商进货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这次座谈会是分批进行的,商务部建设司的领导分批听取了我们零售商的意见。”一位与会的家电零售商透露。上海某外资大卖场的相关人员表示,他们收到了商务部的通知,但决定不出席。与会的国美电器品牌管理中心总监何阳清表示,苏宁、三联等家电零售商均派了代表出席,仅有大中未到场。

  “我们一直以来都支持商务部出台《管理办法》,对相关条文我们也没什么意见可提的。”何阳清说。对于在座谈会上的发言情况,国内其他几家家电零售商都与国美电器一样,称“没提意见”。

  然而,另有家电零售商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与会家电零售商对《管理办法》中未提及的倒闭家电企业的售后服务由谁来承担的问题,讨论得最为激烈。

  “目前,商务部将《管理办法》以何种方式及何时出台还未确实。”上述这位家电零售商透露。他称,由于《管理办法》在征求意见时,各方面反馈的意见较多,商务部最终将《管理办法》以完全法规的形式出台,还是作为一项调节零售业市场制度出台?目前尚无定论。

  不过,不少零售商却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希望商务部将《管理办法》以法规的形式出台。“市场经济本身就需要法制化支持,我更倾向于将《管理办法》以法规方式出台。”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说。而国美电器的何阳清也持同样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