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磨溪经验花开遍地 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大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00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记者张贵志)11月26日,记者在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钻井技术与管理交流会上获悉,今年年初以来,中国石油集团钻井速度比去年同期提高10%以上。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工程技术与市场部主任杨庆理介绍,提速的主要原因是全面推广了“磨溪经验”,在钻井实践中采取了“安全、科技、管理、团结”四项综合配套的工作模式。

  为了提高钻井时效,减少钻井投资,中国石油集团及时总结四川石油管理局在磨溪
气田提高钻井速度的经验,并于今年7月在四川召开了磨溪钻井提速经验推广会。会后,中国石油集团所属各油田对照磨溪钻井提速经验寻找差距,解放思想,根据本地区的实际大胆采用新技术新工艺,解决钻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质量过程控制,精心组织协调,密切各方合作关系,避免各类事故发生,减少停工时间,从而有效地提高了机械钻速,缩短了钻井周期。

  从会上10个单位汇报的提高钻井速度的情况看,推广“磨溪经验”虽然时间不长,可各油田都取得了显著成果。大庆石油管理局在徐家围子地区下半年完成的13口深井,平均钻井周期缩短20多天。吉林石油集团公司在大情字井地区建井周期由26.04天缩短到11.79天。辽河石油勘探局在杜84块区块水平井钻井周期平均由25天缩短为18天。大港油田集团公司与前7个月相比,平均机械钻速每小时提高1.64米,钻机月速度提高352米/台月。华北石油管理局钻井速度在冀东市场提高15.49%。长庆石油勘探局油井的建井周期缩短11%,气井的建周期缩短18.8%。青海石油管理局机械钻速比2004年提高11.4%。吐哈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各个区块的钻井速度提高10%至20%。新疆石油管理局在31井区机械钻速比上年提高22%,钻机月速度提高11%。四川石油管理局进一步扩大磨溪钻井战果,今年1月至10月在七里北、九龙山、广安等勘探开发地区,平均机械钻速由原来的每小时2.25米提高到目前的每小时2.50米。

  这次会议由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与市场部联合中国石油集团钻井承包商协会在大港油田举办。来自各油气田钻井战线的管理人员、技术专家围绕钻井技术与管理进行了广泛交流,会上用多媒体发布了20篇优秀论文。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继续推广“磨溪经验”,让一部钻机起到大于一部钻机的作用,在钻机总量不增的情况下,完成每年钻井工作量的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