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解读2006春夏流行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55 经济参考报

  晚装、内衣、彩妆,甚至是手机……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时装周(2006春夏系列)上,尽是一派绚丽风景。

  细细看来,不见了奢华繁复的异类设计,时装的表情开始变得沉静内敛,更强调身体曲线和轻盈飘逸的现代感。

  女装:低调色彩占据半壁江山

  这一季女装依然沿袭多元的风格,很难把众多新意、亮点归结为一种定义。

  造型上,马甲、高腰裙呈现出了对历史的回顾和敬仰;色彩上,今年风行的粉色等直接的、高纯度的艳色系将退居二线,取而代之的紫色、半绿等较深沉的颜色会占据半壁江山;材质上,透明和不透明间的对比,轻柔的雪纺、纱、绡将大量出现。

  有机理图案的花型也会成为这一季的新宠,但不再是色彩丰富的繁花似锦。相信,几何图形与珠宝的配饰,将为细节的处理添光不少。

  男装:平和随意渐成主流

  虽然不像女装那样造型多变,但男式西装还是在近几年小心翼翼地变着花样:肩线、领位、口袋和颜色等细节的变化,显露出男式西装正从硬朗凝重走向平和随意。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男式西装的造型正在突破以往棱角分明的硬朗形象,肩部趋于宽松柔和,领位抬高。一些西装腰背部贴合身体,勾勒出腰背造型,突出着衣者修长挺拔的身材。而精致的口袋也成了男式西装的新看点。

  纽扣方面,为了避免双排扣西装给人以老气横秋的感觉,一些设计师在材质和剪裁上做出了不少修正,比如尖翻式的领片、收腰剪裁,同时采用较为窄身的裤管,塑造简单利落的线条。

  此外,一些国际知名品牌在男装中运用了女性化元素,色彩鲜艳的刺绣出现在男式西装的领面袖口,与深色西装形成鲜明对比。淡紫、粉红、橙黄等暖色调也被运用于男式衬衫,体现出了着衣者温和亲切的一面。

  内衣:纯棉当道 突出四大色系

  “纯棉将重返舞台,制成无痕切边面料,结合镶嵌点点钰珠的纱衣,简单中带着华丽。”业内人士这样描述今季内衣的潮流。“流行款式上注重多吊带的胸部设计,在深V低胸基础上,融合褶皱、拼结做出各种变化。”

  此外,之前的“内衣外穿”仍旧不会过时,但搭配会显得异常关键。

  色彩方面,突出了四大色系。

  拉丁质感的大地色:有如枫叶般红中带橘的色彩成为了走红的主角。由此主调延伸的色彩,包括有如木炭质感的咖啡色、熏衣草粉紫也会大受欢迎。

  干净冷俊的透明色彩:集合科技感的运动风格将继续延续,澄净至一种干净的冷漠色彩会是主流,例如海水般清澈的蓝绿色、糖果的透明粉红、冷色基调的荧光黄、以及液态金属色,将配以顺应身体平滑曲线的材质展现科技休闲风。

  北欧文化的蓝色图腾:如带有浓浓异国情调的

土耳其蓝、北欧如风暴般的冰蓝色,甚至是雾中的蓝色,以及由蓝色往临近色调走的灰雾色等。

  歌剧院装饰风格再现的典雅色:公主风格将蔓延,尤其是呈现华丽、繁复精致的风格,有如欧洲歌剧院般的典雅颜色——琥珀色、灰紫色、祖母绿和紫红色。

  妆容:奢华而不张扬

  在本次时装周期间,纯粹针对彩妆的展示只有“毛戈平2005/2006彩妆趋势发布会”一场。

  金属色、红色饰主色、辅色有黄色、桔红色……眼影的质感是珠光的。

  用眼线和深色的眼影收敛眼部轮廓,拉高眉骨,保留天然肌肤的质感,适度用腮红,在贵气中保留女性的优雅之美,借着淡淡的珠光效果,呈现低调奢华风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