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长虹出口锐减1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昨从成都海关获悉,前三季度,四川全省出口总值为33.4亿美元,同比增长21.4%。其中,出口机电产品增长15.6%,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下降10.2%。

  成都在前三季度出口创汇19亿美元,占全省整体外贸出口的比重为57.1%,上升11.7个百分点。

  四川机电出口低于全国水平

  成都海关统计处负责人张炬昨日接受采访时透露,1~9月四川出口机电产品增长15.6%,低于同期全国32.9%的平均水平,其主要原因是电器产品出口大幅降低10.2%,其中电视机出口锐减27.9%,净减少6521万美元,激光视盘机出口锐减84.6%,净减少5507万美元。

  “电视和激光视盘机产品主要来自于长虹集团,长虹集团出口同比大幅下降,是导致我省机电产品出口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重要原因。”张炬透露,长虹电视机和视盘机出口同比减少1亿美元,主要原因是美国的彩电

反倾销影响了长虹彩电的出口。

  成都出口占全省一半强

  统计数据显示,1~9月,四川全省出口总值为33.4亿美元,同比增长21.4%。

  张炬表示,成都出口一直比较稳定。统计显示,1~9月四川外贸出口超过5000万美元的地市、州有10个,其中上亿美元的有6个;成都出口19亿美元,居四川出口榜首,同比增长52.5%,高出全省整体出口增幅1.5倍,占全省整体外贸出口的比重为57.1%。

  外包工程货物出口激增

  海关统计显示,四川加工贸易出口锐减,一般贸易出口快速增长,尤其是对外承包工程货物出口激增9.3倍。其他传统大宗出口商品出口情况为:农产品出口下降1.2%,其主力产品是生猪(增长7.2%)、酒(下降34.4%)、蔬菜(增长22.2%)、生丝(下降28%)、羽毛和羽绒(增长37.9%)等。本报记者张继王琮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