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全球航空安全形势保持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1:3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飞行安全基金会(FSF)消息:FSF表示,尽管8月份发生了一次客机事故高峰,但截至到9月1日,今年的飞机报废事故数目和去年同期相比仍有小幅下降。

  长期的数据表明形势也在变好,例如在上世纪90年代平均每百万次离港飞机报废事故率为1.51,但是从2000年至今这一数据仅为1.15。

  11月7日到10日,国际航空安全研讨会在莫斯科召开。FSF的技术程序主管Jim Burin在会上表示,喷气式飞机的安全形势在不断得到改善。

  从去年9月到今年9月1日的12个月里,全球固定航班共发生了15起喷气式客机报废事故,和去年同期的16起几乎持平,但是这其中仅有7起造成了伤亡。15起事故中包括两起可控飞行撞地事故,8次事故发生在进近和着陆阶段。

  然而,西方制造的喷气式飞机报废事故率较前12个月有所增长,从0.8次每百万次离港上升到1.15。

  在这段时间里,北美的航空公司发生过一次无伤亡喷气飞机报废事故(西北航空公司的麦道DC-9飞机在Minneapolis的事故),欧洲航空公司也有一次无伤亡事故(法航A340在多伦多的事故)以及一次伤亡事故(太阳神航空公司B737-300在希腊坠毁的事故)。

  而在过去的12个月中,全球涡轮螺旋桨飞机共发生了27起报废事故,其中15起造成了人员伤亡,这个数据相对于喷气机应该算少的,因为涡轮螺旋桨飞机的总数是喷气机的两倍。Burin表示,从这个数据来看,全球的涡轮螺旋桨飞机事故在过去10年里稍稍得到了改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