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直销巨头PK抢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1:19 城市快报

  直销放牌下月启动25家企业达到门槛要求

  郭月

  记者 郭月 城市快报 12月1日,直销放牌,距离这个日子越来越近了。根据即将实施的《直销管理条例》,业内专家认为,目前有25家左右国内外企业符合现行门槛,但预计有
更多调整后符合资格的企业将会在下月中旬主动申请直销牌照。

  25家企业符合现行门槛

  据了解,《直销管理条例》放宽了直销企业销售产品的范围,直销企业可以直销本企业、母公司以及控股公司生产的产品;同时还取消了企业开设专卖店的限制,以“服务网点”的概念代替。在放宽这些规定的同时,《直销管理条例》加大了对直销企业的准入门槛,规定申请成为直销的企业应具备相应的条件。包括投资者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市场研发能力;依照规定建立了信息报备和披露制度;直销企业成立后要在一个地区开展直销活动,还必须在拟从事直销活动的省级行政区域内设立负责该行政区域内直销业务的分支机构等。

  根据以上要求,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有25家左右国内外企业符合现行门槛。但预计会有更多调整后符合资格的企业将会在下月中旬主动申请直销牌照,所以在开店数量和研发能力上的较量将成为企业拿牌比拼的重点。

  外资直销:主攻实力研发

  近日,完美公司宣布斥资8000万元在华成立“完美(中国)江南大学研发中心”,这是该公司近期继斥资3000万美元打造

扬州新生产基地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完美市场研发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研发重心的大转移,主要是为达到“现地化研发、现地化生产、现地化销售”的目的。

  另悉,安利设在上海的新产品研发中心已经启用,而康宝莱也表示考虑将全球工厂及全球研发中心逐步转移至中国,目前具体的选址及洽谈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在技术含量较高的研发竞赛中,外资直销企业肯定会领先于内资,而内资在本土化销售上的渠道优势也不可轻视。

  内资企业:显示渠道优势

  在安利表示将放缓开店的速度的同时,内资直销企业天狮则表示近期将加大中国市场的投资,目前已在本市投资20多亿元买了750亩地。天狮集团表示,天狮开店的速度将与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成正比。随着业务量的进一步加大,天狮的店铺还会增加。

  今年正式重返中国直销市场的内资直销企业日晖表示,作为日晖“千店计划”的一部分,其在9月中下旬在上海开设两家店铺。据悉,由于看中了“

直销法”出台的商机,今年下半年日晖的门店和营销网络的建设速度将更为迅猛和惊人。

  此外,在部署开店计划中,南方李锦记目前采取两条线并进的策略:一边是公司在全国开出25家自营店;另一边则由达到业绩的经销商开设专卖店,只要连续三个月的团队总业绩达到1.6万元即可申请开立专卖店,而公司会另外支付其7%的业绩提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