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世界钢铁巨鳄扩军珠三角 浦项钢铁再度布点顺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1: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两日前,世界五大钢厂之一的韩国浦项钢铁有限公司在顺德陈村的不锈钢深加工基地正式落成竣工。据悉,此前浦项集团已经在顺德投资建成了两家钢板和钢材加工企业,该基地的落成,使浦项在珠三角的扩张计划更进一步。

  “珠三角地区对钢材市场日益扩大的需求以及在此投资的成功经验,促使浦项决定继续加大对顺德的投资力度。”浦项高层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资料显示,广东省钢铁年销
售量达2800万吨,而目前全省年产量只有六七百万吨,钢材市场需求庞大。

  据悉,

世界500强之一韩国浦项钢铁集团目前在中国的投资规模达24亿美元,陆续建立了24家子公司。并且早在8年前就已经在顺德北窖和乐从设立了广东顺德浦项钢板有限公司和顺德星浦有限公司两大生产加工基地。

  如今,浦项又再度斥资3000万美元在陈村镇建立了不锈钢加工有限公司。据介绍,首期工程以不锈钢冷轧板为主,包含纵切、大剪板、小剪板和磨砂4条生产线。

  “地处珠三角腹地的顺德,拥有众多国内外知名家电企业,这也是众多钢铁企业选址于此的主要原因。”陈村镇镇委书记杜镜初认为,包括制造业在内的所有产业都已经走上国际化轨道,浦项是陈村第一个世界500强企业,陈村也需要借助这些大企业来加快产业的升级和发展。

  周朗 李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