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业务扩大人才缺位 评级业遭遇幸福的烦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胡进之 发自上海

  “21世纪最缺的是人才。”评级业现在对这句台词的感受最深。尽管有着十余年的历史,但是评级公司作为一个行业其迅猛发展也就是在这两年,尤其是央行征信管理局成立之后。短期内迅猛的发展也使得评级公司急缺人才。

  当记者打电话时,中诚信的副总裁陈本安正在车上,他要去河北处理分支机构的事情。其实,稍微关注一下便会发现评级机构今年增开了很多分支机构。“目前的状况是,央行在一个地方搞试点,这个地方就会有一笔业务去做,我们就会在那里开设分支机构。这样的成本比总是从总部飞过去要小得多。”上海远东资信的黄蕤介绍。

  评级业务的迅速扩大,使得评级业人才缺失的状况显现。

  总部位于北京的大公资信目前已经开设了上海、深圳、湖南、山东、温州等分支机构,大公资信总裁关建中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现在公司非常缺人,原因是开设的分支机构快速增长。现在刚招的一些20多岁的毕业生都派到分支机构去了。而在各类人才当中最需要的是评级方面的专业人才和市场人员。

  “目前全国没有什么信用评级专业的学生,现在只有上海财大和人民大学有。上海财大本科专业的学生今年才毕业,这使得我们不容易招到合适的人。”黄蕤认为。

  由于没有专业人才,评级机构只得退而求其次,招收财务和会计专业的人才。不管怎样,这都是评级业“幸福的烦恼”。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