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苏宁打响沪上家电零售巷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1:34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 每日经济新闻

  近两年上海零售业的急速扩张,导致目前市中心已没有多少适于开家电零售店的物业了,而且市中心物业租金的水涨船高也让商家望而却步,今年的租金同比上涨了20%。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三大家电零售商在上海市郊竞争的激烈程度将不亚于市中心。

  苏宁电器在上海要与对手国美、永乐展开“巷战”。26日,苏宁电器在上海郊区的首家旗舰店于南汇开张。

  对于南汇旗舰店的开业,上海苏宁电器自称这是它在上海从“街道战”转为“巷战”的第一枪。上海苏宁电器总经理凌国胜表示,上海苏宁电器将用2年的时间,在上海再开30家到40家门店,其中,以潜力较大的郊区为主。

  凌国胜表示,尽管目前其门店已覆盖了上海的80%,但由于大部分都集中在市区中心,郊区还有不少空白点。因此,苏宁电器将上海的郊区做为扩张重点。

  实际上,上海家电

零售业向市郊发展已成为这个行业的大趋势。由于上海零售业近两年扩张太快,目前市中心已经没有多少适于开家电零售店的物业了,而且市中心物业价格的水涨船高也让商家望而却步,如今年比前两年涨了20%左右。

  另一方面,上海市郊居民的消费能力却在不断增长,而且南汇等市郊的中心城镇将成为上海“

十一五”商业发展的重点。有些还被归入SBD(郊外商业商务中心)的范围。这些都是家电零售巨头所看重的因素。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苏宁电器如此扩张,主要是想尽快赶上国美、永乐在上海的门店数。资料显示,目前国美在上海有40家,永乐最多,超过50家,苏宁仅有22家。

  然而,苏宁电器如此的扩张战略也并不容易推行。今年初,上海国美的老总更换成宋林林后,市郊的扩张也成了国美在上海发展的重点。今年上海国美电器在市郊已开了10多家门店。而永乐对苏宁的阻力更大。“在上海的市郊开店,永乐比国美、苏宁更有优势,毕竟上海是永乐的总部所在。”上述这位业内人士说,“接下来,国美、苏宁、永乐三大家电零售商在市郊竞争的激烈程度将不亚于市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