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投资指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17:43 中国经营报

  作者:闫荣伟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何谓奥运特许商品

  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是指北京奥组委授权特许企业生产和销售的带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等奥林匹克标志的商品。

  特许企业以向北京奥组委交纳特许权费的方式获取生产或销售特许商品的权利,通过生产或销售特许商品而获取收益。

  ★特许商品的经营类型

  特许商品计划的主要参与者分特许经营(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前者是特许商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企业,后者则是特许商品的专业销售企业。在公开征集和非排他的前提下,北京奥组委按照特许商品的类别征集特许经营商,按照特许商品的销售区域征集特许零售商。

  特许经营商的评选内容:资信及财务状况、相关资质认证(包括质量认证、环保认证等)、市场营销能力、产品研发与设计能力、生产组织能力、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能力、物流配送能力、特许经营方案和特许经营经验。

  特许零售商的评选内容:资信及财务状况、品牌代理经验、现有销售网络、销售网络建设能力及连锁管理能力、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能力、仓储和物流配送能力、特许商品零售方案以及特许销售经验。

  ★如何成为

  特许商品合作商?

  应征企业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对特许计划感兴趣、在奥组委官方网站登记备案的企业;二是行业协会推荐的企业;三是通过市场调查被遴选出的业内较有实力的企业等。

  ★特许商要

  交纳哪些费用

  奥运特许商将按规定向北京奥组委支付特许权费、市场营销费、最低保证金等费用。

  在北京2008奥运会特许商品试运行阶段,特许生产商支付的特许权费是其营业额的10%。据透露,最新规定的特许权费标准将会低于试运行标准。而在正式运行期间将视商品类别不同,采用不同费率,浮动区间在5%至15%之间,而最低保证金也因产品类别及市场规模不同,采用不同标准,有些仅为10万元。

  另外,特许商须接受来自北京奥组委的统一专项管理,包括产品方案审批、特许商品定价、开设店铺等方面的管理。北京奥组委还将通过聘请专业市场营销公司制订完善的特许商品营销销售方案,

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每件都配有严密的防伪标签,北京奥运特许商品将实行全国统一售价。这些举措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特许生产商和零售商的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