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默洛尼:旗下高端品牌ELCO将进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17:14 中国经营报

  20年弹指一挥间。

  当年隔海相望、稚气未脱的“美菱”、“阿里斯顿”应该已经长大成人,而阿里斯顿品牌的所有者,依然活跃在意大利政界和商界的弗朗西斯科·默洛尼先生也已是80岁的老人。近日,陪同意大利环境部部长访华的默洛尼老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默洛尼在采访中透露,MTS集团(默洛尼卫生洁具集团的简称,阿里斯顿是其旗下品牌之一)将于明年1月份将其高端品牌ELCO引入中国市场。

  MTS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供暖和热水产品生产企业,覆盖6个产品线:锅炉产品(家用和商用)、热水器(家用和商用)、空调、燃烧器、专业服务、电子零配件,包括3个市场领域:家用和商用热水市场、供暖和空调市场、零备件市场。ELCO品牌在供热解决方案及专业服务领域是欧洲的领导者,于2001年被MTS集团收购,成为MTS集团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品牌,其品牌历史(77年)甚至略长于新东家MTS(75年)集团。

  之所以决定将高端品牌ELCO引进中国,默洛尼认为是缘于MTS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新理解。默洛尼说:“中国消费者目前对舒适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也愈来愈高,现在引进高端品牌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ELCO定位高端,主要技术来自德国、瑞士,ELCO产品在生产及推广过程中将同时考虑到节能、环保等因素,多利用新

能源,如太阳能、可再生能源等。”

  据介绍,ELCO品牌进入中国以来将不仅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产品本身,还可以为政府、企业或个人提供解决方案。MTS集团现在已经开始与北京市政府在供暖方面展开深层次的合作。默洛尼还胸有成竹地保证,“ELCO在提供服务、全面系统维护生命周期内,用户都不用为其品质及售后服务担忧。”

  随着ELCO品牌进入中国,MTS集团将在中国成立两个设计中心,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上海,以更好地为中国用户提供高端技术的解决方案。

  背景资料

  1930年,意大利人阿里斯狄德·默洛尼在Albacina创办了一家小工厂,最初生产经营磅秤、天平之类的衡器产品,产品名叫阿里斯顿。上世纪70年代,阿里斯狄德·默洛尼将集团分拆为三个分部,热暖集团、家用电器集团和工业设备集团,并将这三个集团分部交由他的三个儿子分别管理,弗朗西斯科成为MTS集团的董事长。

  阿里斯顿是默洛尼卫生

洁具集团(MTS)和默洛尼家电集团(MES)共同使用的品牌。现在中国市场上的阿里斯顿热水器就是MTS集团生产的,而80年代中国的阿里斯顿
冰箱
九兄弟则是MES集团的技术输出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