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千人一团同游 中国出境游超大型团队发展迅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21:4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5日电 (记者 钱春弦 杨跃萍) 由中国的旅行社组织的成员达数千人的超大型旅游团队的出现,成为最近中国出境游业务发展中的一个亮点。

  业内人士认为,成员达数千人甚至近万人的旅游团队,对组织、接待、交通、住宿和景点设计要求之高是一般中小型旅行社望尘莫及的。这样大规模旅游团队的出现,标志着中国国有大型旅行社改革重组已经取得巨大成效。

  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获悉,今年6月份中国国际旅游行社成功组织了1500人赴欧洲旅游团,10月又成功组织了7000人的赴泰国奖励旅游团。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裁张建华认为,超大型团队的成功组织接待,不仅显示了国旅的整体实力,也为中国旅行社业赢得了荣誉,更为今后中国本土旅行社组织接待大型团组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国旅总社实现营业收入29.4亿人民币,招徕来华旅游者38万人次,组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11.94万人次,组织接待国内游69.4万人。

  今年以来,尽管面临东南亚

海啸
汇率
变化、燃料附加费上涨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和中国旅游业对外开放加快履约等挑战,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开始了50年以来第一次大规模改革重组,逆势前进取得了令海内外同行刮目相看的成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