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经济时报:七成以上家庭用电存隐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柏晶伟 王小霞 北京报道

   “调查表明,中国76%以上城市家庭用电环境存在安全隐患!”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国家标准委、家电研究院、中国家电协会日前在北京发布电热水器消费警示,将家庭用电环境这一隐形杀手曝光。

  自今年3月15日起,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协会与质量技术监督检验部门在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华中、华南等地区的二十多个城市开展了居民用电环境抽样调查,调查项目包括接地是否良好,水管是否带电,火线、零线是否错接等11项。

  结果显示:我国城市家庭用电环境令人震惊,无地线和接地不可靠已成最常见问题。在2386户被调查家庭中,用电环境完全达标的仅576户,其他1810户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隐患,比率高达75.9%。其中,1267户家庭无地线或接地不可靠,占被调查总数的53%。

  对此,中消协极力推荐消费者选购具有良好安全技术和防环境漏电装置的

热水器。据介绍,目前只有防电墙技术具有防环境漏电功能。

  针对中消协这一建议,中国家电标准化委员会马德军秘书长表示,防电墙技术已被技术和实践证明是解决环境带电问题的有效方案,即将成为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吸纳了防电墙技术的新的国家标准一经实施,不具备该技术的热水器产品将无法上市销售。

  据悉,为加速排除国内消费者洗浴中面临的安全隐患,海尔将于近期启动非防电墙热水器补偿报废活动,凡不具备防电墙技术的热水器,都可以折价50-100元换购海尔防电墙热水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