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治理小煤矿不影响煤炭供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俞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份最新报告指出,二00六年中国煤炭总产量将达二十一点六亿吨。规模企业煤炭的增量将超过煤炭需求的增长,从而继续加强对小煤矿的治理整顿不会影响煤炭供应。

  本月十四日,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显政表示,年底之前全国要关闭四千处小煤矿,以每处平均产量三万吨计算,小煤矿生产能力因此将减少约一点二亿吨。有人担心,这将造
成煤炭供应紧张局面。

  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这份新出炉的报告给业界吃了颗定心丸。报告认为,随着煤炭行业投资建设的加快,规模企业产量比重将逐渐增加。估计二00五年规模企业产量将达到十七点八亿吨;二00六年达十九点五亿吨,能够有效满足市场需求。

  据了解,目前全国登记在册的合法小煤矿为二点三万处,经过停产整顿后年底可能保留下来一点九万处。

  目前,中国乡镇小煤矿的产量比重已超过三分之一强,增长贡献接近百分之五十。但小煤矿快速增长造成的严重浪费和

安全事故,也日益成为令人头痛的大问题。

  报告建议,二00六年应继续加强治理整顿规模较小、安全隐患较大、开采方式不合理的乡镇煤矿,保证煤炭产业的合理、健康、稳定运行。

  王显政亦指出,一点九万处的小煤矿仍然过多,“对保留下来的小煤矿,要进行兼并、重组和优化,实现规模生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