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雀巢一款婴儿牛奶疑受到污染 > 正文
 

雀巢老总为召回牛奶辩解 指责批评者不怀好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22:3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4日电 (记者 王建华) 据英国《金融时报》24日报道,雀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必达否认公司有意出售受到污染的婴儿牛奶,并指责某些批评者不怀好意,出于政治目的而夸大这一问题的严重性。

  报道说,包必达是在欧盟委员会就雀巢婴儿牛奶问题发表的声明后说这番话的。欧盟委员会说,由于雀巢公司在印刷包装过程中出现问题,导致该公司婴儿牛奶中含有一种ITX的化学物质,虽然这种化学物质在微含量时不会立即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但出现在食品中也是不合标准的。

  包必达则说,受污染的婴儿牛奶数量不大,仅为215万升,主要分布在

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四国。然而有些人将这个问题政治化,夸大问题的严重性。

  虽然包必达没有点明他指的是谁,但显然他的这番话是针对意大利政府的。意大利政府说,意大利官员已经查出3000万升受污染的雀巢婴儿牛奶,但雀巢婴儿牛奶在意大利的年销售量也不过才1250万升。

  包必达还否认从欧洲四国召回婴儿牛奶的决定会给公司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他估计从这四个欧洲国家召回婴儿牛奶的成本不会超过240万到250万欧元,相对于公司总体运营利润而言,这不是“什么实质性问题”。(完)

小调查
    您是否赞同雀巢声称奶中墨汁无害的说法:
    
    
    不好判断
    您认为婴儿产品是不是更应该有安全保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