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内空调市场再生变数 春兰苏宁签下10亿大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十月二十四日电 国内空调制造巨头春兰与电器零售巨头苏宁今天在南京签订了空调巨额购销合同。据悉,此次合作金额达10亿元,是业界就单个产品所签订的最大的一宗订单。

  据了解,随着空调产能的进一步扩大,春兰近年来不断加大空调销售的力度,市场份额持续攀升。2005制冷年度,其空调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75%,被媒体誉为“王者归来”。
苏宁的发展同样也十分惊人,今年其连锁店已开至150家左右,销售额名列电器零售业前茅。它与春兰签下的10亿空调订单,将通过联购分销的运作模式,由其延伸至全国各地的经销连锁网点按比例摊销。

  

春兰集团高级副总裁徐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春兰与苏宁一直合作愉快而密切,在充分整合资源、细分消费群体、提高配供速度和保证优质服务等方面早已形成共识。此次再度强强联手,最主要的是为了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对春兰空调的需求,共同打造产品定制、技术保障和售后服务的平台。

  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春兰品牌具有很强的市场影响力,苏宁将按照双赢的思路与操作模式,坚定不移地主推春兰空调,使双方获得长期、稳定的发展。

  另悉,苏宁订购的春兰空调均为节能空调,主要是柜式、挂壁式、嵌入式等系列新品,其中有30%是春兰最新推出的豪华和超豪华型节能空调。此外,国美、永乐、大中等电器连锁零售商,也正与春兰就涉额逾亿的空调、洗衣机订单进行洽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