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华航等3家业者投资扬子江快运获台有关部门批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5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台“经济部” 23日火速通过华航、阳明海运及万海等三家业者投资扬子江快运航空公司案。三家业者在“交通部”的背书下,投资申请案迅速获得放行。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经济部”投审会23日通过华航等三家业者与海南航空合资成立扬子江快运航空。由于投审会18日才刚通过10家业者对祖国大陆投资案,不到一周又召开委员会,且单独通过华航等投资申请案,引发外界“量身订做”联想。

  据悉,华航9月初向投审会递件,表明将找卢森堡航空、阳明海运及万海航运等业者,一同进军内地航空货运市场。不过,海南航空要求,所有合约必须在年底前完成,也让参与这项计划的唯一外商—卢森堡航空,因不及向董事会及股东会报告而被迫退出。

  根据投审会资料显示,卢森堡航空原本有意入股的股份,已转列阳明海运名下,最新的股权结构是华航占25%(投资4000万美元)、阳明海运占12%(投资1920万美元)、万海占6%(投资96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