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最大旅游节撞亚洲最大旅交会 粤官员称互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明日开幕,而2005中国(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抢先在今天开幕

  本报记者 钟晨 发自广州

  就像女生穿衣服一样,办展会莫不忌讳别人的同类展会抢了自己生意。而今,广东就
遇到了这种情况,但广东的官员认为,这不但没什么不好,反而“有一定互补”。

  为期16天、被视为广东改革开放27年来最大规模的大型国际节庆活动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下称“旅游节”)将于明日开幕。而在今天,作为亚洲地区最大专业旅游交易会的2005中国(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下称“旅交会”),也将在昆明举行,并持续至27日。

  对于两次展会时间上的重叠,广东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表示仅是巧合。他解释说,旅交会因故推迟,旅游节则无法改变已确定的时间。

  郑通扬同时认为,两者并不会形成冲突,反而在对客商的吸引上有一定互补。旅游节在旅游产品推介上无法与旅交会相提并论,但是其突出特点为“亲民”,对旅游产品的深度挖掘会相对较高。

  旅游节将举办“泛珠”旅游大促销、广东旅游展览会、“泛珠”城市旅游推介会、国际武术表演大赛等100多项活动,主会场设在广州,分会场分设深圳、江门、汕头、湛江。截至昨日,确定出席的海内外宾客达6000余人,其中不乏美国运通、日本JTP等知名旅游巨头,还包括港澳在内的“泛珠”各地旅游局和全国其他的旅游企业代表。

  有关专家认为,广东是旅游大省,从2000年起,旅游总收入连年超过1000亿元,旅游创

汇达到全国的1/4,但除穗、深、珠以外,各地区之间的旅游发展并不平衡,广东省内其他城市还未能形成对外地游客的强大影响力,各地旅游资源未得到充分利用。

  而另一方面,广东又是全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地,随着北京、上海等地国际航线和陆上交通日益完善,广东在吸引入境游旅客的数量上有所下滑。郑通扬表示,希望通过旅游节内系列活动研究“泛珠”的城市旅游发展问题,通过与海外客商的交流来学习新理念,包装广东旅游。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