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山东加强与澳大利亚矿产资源开发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2: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攻 发自济南

  山东与澳大利亚西澳州在矿产资源开发合作上达成协议。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正在山东考察访问的西澳州代表团已与该厅就合作开发矿产资源签署协议。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庆坤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地球科学研究、矿产资源评估和开发、现代科学技术及信息系统在矿产资源开发管理中的运用、现代产业政策及行政审批在矿产资源开发中的运用、环境管理与资源开发后恢复治理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张庆坤说,协议的签署将为山东和西澳州的矿产资源开发企业合作提供平台,也将促进山东更多企业到西澳州开发急需的矿产资源。

  “西澳州在50多种矿物产品开发及生产方面是全球引领者,同时也引导

铁矿石、镍、铝土矿、
钻石
及黄金的出口。丰富的矿产资源将为山东矿产开采企业提供广阔的用武之地。”张庆坤说。

  今年7、8月,山东省连续派出政府代表团访问西澳州,洽谈的重点之一就是合作开发该州的煤炭、铁矿石等矿产资源。

  引进先进的勘探技术、挖掘山东矿产资源潜力是双方合作的另一个重要方面。

  为鼓励境外企业来山东勘探矿产资源,山东省规定可按投资规模将其开采的项目列入同级重点项目建设规划,享受优惠政策。同时,对采用先进技术勘探开采低品位、难选冶矿产的,3年内减半交纳探矿权使用费及采矿权使用费。

  据山东省地矿局副局长尹丕厚预测,山东还有超过15亿吨的石油、近2000吨的金矿以及500万克拉金刚石的资源潜力。

澳大利亚先进的矿产勘探技术和设备在这些资源的勘探方面大有可为。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