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香港民航处首位华人机长诞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5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讯】香港民航处首位华人机长诞生。该处飞行标准及适航部高级营运督察郑林源,年初获编配在中富航空接受机长训练,累积总飞行时数四千小时后,最近终获取香港民营运输机飞行员执照,具备庞巴迪CRJ-200型支线飞机的正驾驶专业资格。

  民航处说,早在1991年就首次安排安全监察部(现称飞行标准及适航部)航空安全事务主任,往本地注册航空公司接受民营运输机驾驶训练,并于机队中担任飞行员职务,以
累积飞行经验,考取民营运输机飞行员执照。该处解释称,这样可让同事获政府部门以外的宝贵经验,有助日后履行职务。

  培训本地民航事务主任

  该处表示,随着本地民航业急速发展,航空公司不断扩充机队,航空营运督察的工作量日增,加上本地化计划的施行,有需要培训具备专业飞行知识的本地民航事务主任。民航处又称,受训人员在详细了解航空公司的实际运作后,能协助进一步完善监管航空公司机制,从而提升整体飞行安全水平。

  郑林源表示,获得机长资格后,今后会定期为中富航空的商业航班执行飞行任务,大约每周执勤一至两日,但假如民航处本职工作较忙,则会提早通知对方取消编更,总之一切以不影响正职工作为先。他又形容,飞行标准及适航部的工作犹如幕后岗位,而担任机师则是幕前演员,两者工作性质不同,有助他扩阔视野。

  第二位华人机长将诞生

  除了CRJ-200型飞机机长资格外,郑林源还拥有空巴A320、A330和A340型副机长和多个

发动机仪表飞行等级专业资格。他具备多种轻型定翼机的驾驶经验及通过特技飞行考核,早在一九九七年和二○○○年,亦分别曾到中东海湾航空和国泰航空受训,担任副机长。

  民航处表示,日后会陆续安排部门同事往多个民航机构接受在职训练,估计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将有第二位华人机长。除了郑林源外,该处飞行标准及适航部尚有两位高级营运督察及一位高级航空安全事务主任,现于港龙航空及国泰航空接受同类训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